疫情防控南山在行动 |南山蔬菜肉类供应充足 超市将翻倍供应蔬菜

2020-0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南山蔬菜肉类水产品供应充足,为了满足市民需求,超市也将翻倍供应蔬菜。28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率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天虹商场常兴店、南山市场、广深高速南头出口等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节日蔬菜、猪肉等主副食品的供应现状。

下午4时许,王强一行来到位于桃园路的天虹商场常兴店,一进店内,就有工作人员过来为每个进商场的人测量体温。入门右手,商场还配备了免洗手消毒凝胶和一次性口罩,为未戴口罩的顾客免费提供口罩。同时,每个收银台附近还配备了消毒湿巾。天虹商场常兴店值班经理张海霞介绍说,该店每天配备2000个口罩,为员工和顾客们做好防护措施。

在二楼超市,王强详细查看了蔬菜、肉类、水产品的节日供应情况。超市内各类肉类和水产品以及节日年货都供应充足,但是蔬菜只剩下辣椒、胡萝卜及一些配菜。

“我们初三的蔬菜供应量是2吨,今天的供应量是2.3吨,明天将增加到6吨,可以满足市民们的需求。”张海霞说,按照往年,该店的蔬菜、猪肉等主副食品配备充足、品种丰富,可以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但因为今年初二以后,很多市民提前大量采购储备,导致超市的蔬菜有时供不应求,但该商场已做好预案,从明天起翻倍供应蔬菜,确保充分供应。她表示,生鲜电商主副食品采购渠道畅通,商场也不断加大补货频率和力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性消费,一些绿叶菜也不适宜大量囤货。

对于天虹商场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王强表示了肯定,并要求持续做好各类防控工作,同时加大蔬菜的供应量,确保满足市民的需求。

和超市相比,南山市场各摊档上的蔬菜品种琳琅满目,菜心、白菜、芹菜、菠菜、生菜、大蒜、冬瓜、萝卜等应有尽有,尽管已是下午,还是有不少市民在选购蔬菜。在南山市场,王强仔细了解蔬菜、肉类和海产品的价格、供应渠道和每天的销售情况。当得知南山市场的蔬菜供应一直充足后,王强要求在确保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的同时,也要保持卫生安全和价格平稳。王强还指出,南山市场要充分利用知慧化和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将南山市场打造成行业标杆。

“打开车窗、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在广深高速南头出口处,一个喇叭正在反复提醒进入深车辆,交警们也拿着体温仪,正对出来车辆进行仔细检查。王强对现场执勤交警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进行全面的了解。南山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政介绍,返深车流逐渐增加,27日一天的车流为14722辆,28日下午326分,车流已达到7491辆。

“既要保证防控到位,确保市民安全健康,也不能影响市民的生活。”王强指出,要加大执勤人员,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做好高峰期的分流预案,避免在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造成拥堵。

王强还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各单位、部门要相互补位、互相支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要把物质、人员往防控一线倾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从严夯实防控工作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下午,区长湘岳到南头街道星海名城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黄湘岳详细询问了回深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以及社区具体防控措施。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密切关注有武汉接触史人员情况,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要采取多方措施、发动物业、居民等群防群治力量,细化网格员上门排查工作细则,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湘岳区长还特别强调要对老旧小区、城中村等无物业管理区域的排查、跟进要多想办法,通过发动群众,压实业主(房东)责任、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摸清、管控。

1月28日上午,南山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物资保障组组长谢炳文主持召开了物资保障组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物资保障组是疫情防控重要的后勤保障,要尽一切办法采购防控物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落实。

同时,南山还全力协助辖区企业深圳乐普智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尽快恢复生产红外额温计,满足市场需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