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来互相确认眼神 南山党员伉俪的“疫”线告白

2020-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孙晓龙)正确的洗手方法原来有七个步骤!快来看看你做对了几步?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确的佩戴口罩也是一大关键,那么口罩应该怎么戴?近日,南山医疗集团首席全科医生姚医生给市民朋友的温馨提示视频在网上传播起来,专业而详细的视频解说,让市民能够立即掌握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多种方法。而这位医生,除了所拍摄的贴心视频让人喜爱,还有一条在朋友圈发的温馨告白让人敬佩。

原来,大年三十晚上,许久未见的妻子的姚医生,隔着隔离通道给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的妻子丘宇医生拍了张场景照,在朋友圈定格下“疫”线最朴素的告白:确认过眼神,这就是鼠年来临之际”妻子的浪漫旅行“,发热门诊24小时倒班。 向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保护自己,每一位无畏的逆行者!祝大家新年快乐,百病不侵,身体棒棒,”鼠“你最健康!

据了解,这位姚医生来自广东汕头,是南山区医疗集团首席全科医师,在松坪山社康工作,原本定于1月23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回老家过年,在接到防疫通知后,立即退票回到工作岗位。妻子丘宇是广东梅州客家人,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感染科工作,他们俩都是共产党员,是南山区卫计系统的“双职工”。

丘宇作为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发热门诊第一梯队的医生,从1月20日发热门诊成立之初,就一直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作为党员,作为同道,姚旭欧全力支持和深深理解妻子的奋战。在结束一天的工作,深夜下班看过丈夫的科普小视频后,丘宇在朋友圈转发了丈夫的科普视频后留言表示:下班了,微信爆了……不一一回复了,确认过眼神,确实是我的男主角!谢谢大家鼓励,以后继续努力!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