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妇联工作者吃住在工作站 勇做疫情来袭时最美逆行者

2020-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区委以及市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头街道妇联更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迎难而上、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上级的工作部署。


南头街道妇联副主席曾丽娴从大年三十,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及时统计、上报各种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数据收集。经常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工作中。她一直关注新冠肺炎感染的最新动态,敏感地意识到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因此推掉了原本回老家陪孩子的计划,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夜晚,她接到远在老家的女儿打来的电话:“我要回家,妈妈不要加班”时,不禁潸然泪下。

安乐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彭敏,本计划在大年三十就是过年假期的第一天赶回老家看望卧病在床的老人,但是突然严峻的疫情让她第一时间选择了坚守岗位,每天吃住在工作站。本应阖家团聚,其乐融融的年夜饭,被她用一份盒饭就应付过去了。由于连日来的高强度的工作,大年初四这天身体抱恙,无奈之下只能暂时休息。离开岗位时,她还在反复确认截至目前的工作情况及强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家还经常拿着手机,关注着各类信息和报表,叮嘱同事,要一一认真落实。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