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妇联轮番值班 走进辖区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2020-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区委以及市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沙河街道妇联站在了前线。自2020年春节除夕夜以来,各社区妇联骨干成员放弃休假和陪伴家人的时间,轮番值班,投身防疫第一线,纷纷走进辖区,开展防疫工作。

东方社区妇联主席杨艳霞春节至今都在社区主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响应上级工作部署。该社区妇联主席、联同社康医生、警务人员对入住辖区酒店的武汉籍游客进行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妇联执委到辖区内的楼栋张贴《关于湖北方向抵深圳人员报备提示》。

香山街社区工作站书记郑雅带领全体社区工作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自己解决上班出行问题,排查登记本社区来自疫区的居民和游客,向大家宣传自我隔离的重要性,每天电话沟通隔离居民和住在辖区内华里酒店的游客上报体温,安排各物业管理处每日消毒公共场合,各小区进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查,忙碌着为回深隔离家庭送探热针、生活用品等。

白石洲东社区、新塘社区妇联专干及社区妇联执委到辖区每家每户粘贴《关于湖北方向抵深圳人员报备提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文昌街社区妇联在社区党委带领下,组织妇女骨干联合辖区警务室、社康医生及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发动小区居民,对各小区内重点疫情返深市民进行排查及登记,多次嘱咐他们要做好居家隔离,有问题有困难随时联系社区或物业工作人员,对有恐慌心理的居民逐一做好安抚工作。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措施、劝阻未采取防护措施的群众做好防护措施等。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防疫工作宣传面。

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李坚也多次到文昌街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走到防疫第一线,和社区党委、社区妇联成员一起走访辖区各小区物业、商超,入户排查重点疫情返深人员等,强调各小区、商超、旅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每天要做好消杀工作、进出人员要严格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切不可疏忽懈怠,社区工作人员也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特殊时期,党员、妇联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辖区人民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沙河医院女性医护人员们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全力以赴,尽显白衣天使使命担当。自1月14日以来,业务副院长邓秀娟、医务科主任张玮就一直坚守在战“疫”岗位。业务副院长邓秀娟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给人一种谦和温柔的感觉,但在领导抗疫战斗中,她却表现得果敢坚决,亲自领导部署、安排、再部署、再安排全院整体工作,井井有条。

医务科主任张玮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制定全院各项防控流程、应急措施及工作要求,组织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培训3次,多次分组培训,组织全员发热病人就诊演练,督导发热预检分检、发热门诊、联防联控的落实,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劳累、辛苦,不在话下;孩子、亲人都无暇顾及了。

疫情就是命令,全科女医护人员全体放弃休假,在这个团圆的日子,实现全员到岗。坚持在临床一线,门急诊患者的接诊,特殊病人的随访,定点酒店集中人群的医学观察,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呈现一片紧张繁忙而不乱的景象。

2020年1月28日,沙河医院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入户排查工作后,在沙河医院社康部刘红主任的带领下,该部门人员前往各家各户宣传、排查。她们虽或为人女、为人母、为人妻,身份不同,但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抗“疫”目标一致,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成为了这个鼠年新春最让人动容的风景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