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街道妇联日夜排查登门入户 严把湖北来深人员疫情防控关

2020-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区委以及市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粤海街道妇联迅速响应并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粤海街道妇联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妇联执委和居民群众宣传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危害,提醒辖区妇女儿童和家庭、特别是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做好预防工作,并转发《全国妇联发出倡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作用》,并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到社区妇联和执委群,守住家庭防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该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区三八红旗手周红发挥巾帼力量,1月25日,带领中洲投资控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公益金百万行”捐助1000万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将款项落实到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和防治工作上,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采购等。

街道妇女干部和各社区妇联主席放弃新春佳节假期,在岗在位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一线,对各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进行全面消毒清杀,她们日夜排查登门入户,通过巡防车流动广播、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向社区居民和广大家庭进行防病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对辖区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她们倾住内心,通过每天电话上门检测定时上报隔离人员和疑似病例,带领社区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坚定信心,一起行动,展现巾帼担当。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