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招商街道设立 110 多个 " 疫情防控检查点 " 严把疫情防控关卡

2020-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作为一名党员 , 冲在第一线 , 我责无旁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 月 24 日,农历大年三十,举家团圆的日子,南山区招商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却在街道会议室吃着方便面,召开紧急会议,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吹响 " 战疫 " 集结号,全面开展 "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 行动,一天内迅速召集了上千人组建党员志愿队,团结带领辖区居民群众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 " 红色防线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年初一,街道 11 个社区党委牵头成立了 11 个临时党支部,吸纳了街道挂点社区领导、机关党员、社区党委书记和副书记、网格员、楼栋长、小区物业、警务人员、社康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多元力量,在各社区进出口、各小区大门处坚持严防死守,为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街道党员志愿者带头分片包干,深入物业小区、出租屋、集体宿舍等一线开展疫情摸排查控,连夜前往辖内酒店、旅馆摸排疫区来员情况,建立排查进度统计表、湖北来深返深人员登记表等工作台账,每两小时报送一次数据,实时动态掌握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截至 1 月 30 日,在社区、小区、商圈等地共设立 110 多个 " 疫情防控检查点 ",严把疫情防控关卡。

对外出回深的居民、高龄老人、残疾人等需居家服务的群体,由党员志愿者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保障其生活、防护、消毒等物资供应。目前,已为辖内 300 多名外出回深居民及上千名高龄老人提供温馨可靠的居家服务。

在党旗飘扬之下,招商街道 " 两新 " 党组织、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支持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 月 24 日,中兰环保公司党支部迅速响应街道号召,公司上下全体总动员,第一时间召集了 30 名技工,由企业党支部书记、华中区域总经理亲自带队,赶往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应急防渗工程。

赤湾社区益海嘉里公司党支部带头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紧急采购的 10 万只医用口罩于 1 月 25 日成功运抵武汉支援前线。截至目前,益海嘉里累计向武汉捐赠 23.6 万只医用口罩。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公司党支部表示,将通过 " 金龙鱼公益基金会 " 捐赠总值 3000 万元人民币的款项和物资,其中 2000 万元现金和价值 1000 万元的救援物质,支援湖北省抗击疫情。

1 月 26 日,点筹网党支部带头,公司全员取消休假提前返岗,加大采购力度,集众人之力连夜从全国基地和市场调货,有针对性地增加粮、油、肉、菜、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对宜囤商品进行至少两个月的货量储备,并实行线上、线下 " 三不 " 行动,线上平台及线下 20 余家门店不停业、不涨价、货架不空, 确保群众 " 菜篮子 "、" 米袋子 "、" 油罐子 " 等供应。同时,通过多方正规渠道,紧急采购 500 万个一次性口罩、n95 口罩上架销售,调派人手连夜发货,及时保障了群众的防护需求。

1 月 27 日,甘棠明善公司党支部动员其旗下探鱼、撒椒、蔡澜港式点心等多个品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分别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华中科技基金会各捐献 100 万元,共计 300 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