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疫”战到底

2020-0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春节期间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加强联防联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

为贯彻落实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会议精神,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组。全所员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春节期间放弃假期一直奋战在监督一线,每天加派执法人员对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巡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斗中。据统计自1月19日至31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707人次,检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136家,医疗机构102家。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还联合区疾控中心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微生物实验室等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酒店、车站、码头、医院等风险较高、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督,现场指导酒店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毒记录及旅客入住记录。督导车站、口岸疫情落实情况(深圳湾口岸、蛇口汽车站),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通过卫生监督巡查与防控知识宣传并行,现场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向监督机构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并充分利用微信向监督对象推送指引,以及多媒体显示屏向社会医疗机构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多形式、全方位地密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持续开展卫生监督巡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此次疫情,坚守在一线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疫”战到底,为广大市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