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南山区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

2020-0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全力维护市民健康安全。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了解到,该大厅将于2020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起以预约办理形式对外服务。

办事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一12:00

下午14:00一18:00

午间(12:00一14:00)延时服务暂停

此外,南山区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及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服务厅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南山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大力推行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中国邮政寄递(11183)等“非接触式”途径办事,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目前,南山区各级政务大厅已有95%以上的事项实现“零跑动”,80%以上的事项实现移动办理,除少数复杂事项需要到现场办理外,其它均已实现外网申报、内网办理、快递送达。为减少因人群集中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建议市民在网上申报后,拨打11183通过中国邮政以到付方式免费寄递申报材料。目前审批结果已全部实现邮寄送达,建议在申报业务时选择“邮寄”方式取件。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各级政务大厅的人流控制,南山区各级政务大厅将全部采用预约办理模式受理业务(包括申报、取件)。针对无法进行网上申报的,可在完成预约后,按照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大厅办理业务。预约办理可选择以下方式:

1.“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阳光办事”—“我要预约”—“在线预约”;

2.下载并打开“i深圳”App一首页点击“办事预约”一选择南山区一选择办事大厅一在线预约。

申请人须凭预约结果前往大厅办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务大厅仅受理预约业务(包括申报、取件),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叫号,请尽量不要提前到达大厅。

据了解,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实行温度检测,做好应急处置,请市民朋友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办事人需自觉佩戴口罩进入行政服务大厅,并配合各级政务大厅做好各项检测、防护措施。

对于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请自觉按疫情防控指引及时就诊及隔离。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请勿进入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