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党建引领、精准施策,南山“授旗”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落实“四集中”

2020-0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在全区上下同舟共济防控疫情之际,2月2日上午,南山区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前门广场举行医疗卫生系统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随着春运返程高峰来临,南山精确施策、果断决策,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个集中原则,将南科大医院整个院腾空作为全区发热门诊中心,集中全区呼吸专业资源及时科学高效开展救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该做法系全市首创。

在现场,区委书记王强向突击队进行了授旗。39名突击队员宣誓表决心,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队员一定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奉献,全力做好患者的救治与隔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南山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放弃春节假期,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与疫情持续抗战了近半个多月。近千名医务工作者提交请战书,要求支援一线,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授旗仪式上,王强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春运返程高峰来临,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南山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急成立党员突击队,同时整合全区医疗资源,组建协和深圳——南科大发热门诊中心。突击队和医疗战线的同志们是南山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一方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高效运作、反应迅速、处置有效的作用,积极投身于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亮身份、作表率,踊跃参与疫情防治、社区排查等急难险重工作。尤其是医疗系统的党员要带头参加发热门诊中心的工作,把党旗插在阵地上。

王强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急先锋,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健康答卷”。

授旗仪式结束后,王强一行深入医院急诊分诊处“党员先锋岗”、感染门诊X线检查室、护士站等场所,看望慰问医务工作人员,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患者救治、设备配置、区域划分等情况。“现在每天安排有多少人值班?”“医疗物资够用吗?”“一天巡查几次?”王强叮嘱医务工作人员,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大家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据了解,为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南山还牵头制定《南山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五项行动方案 》,倡议全体一线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发热中心等重要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突击队,成立社会医疗力量支援队、志愿者队伍、退役军人党员支援队等,调动一切力量投入战斗。同时,关心关爱一线医疗工作者和工作人员,指派组织部门全程介入考察、识别,安排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及时慰问,使奋战在一线的同志始终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又让温馨温暖在每名一线医疗人员、工作人员心中始终萦绕。

南山区领导黄雪平、胡芸、王小蓉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