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既能战疫又能救火 南山住建局工作人员“智勇双全”奋战战疫一线

2020-0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梓安)2月3日,正值疫情暴发后各地人员返深高峰的关键时期,南山区物业小区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巡查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南山区住房建设局消防审批科副科长王韶峰作为检查组成员,在大铲社区进行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督导复查时,发现滨海苑小区8栋一楼阳台杂物着火,凭借24年的消防员职业素养和危急时刻逆行者的精神奋勇参与灭火工作,保护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2月3日16时35分,正在大铲社区工作站与居乐物业、湾厦物业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王韶峰突然听到居乐物业负责人从电话里收到滨海苑小8栋101房家阳台着火了的信息,事出危急,他立马暂停了手上的排查工作,和大铲社区站长、居乐物业主任迅速赶往几百米外的火灾现场。凭借24年的消防工作经验,王韶峰在赶赴现场的途中,临时征用了附近企业微型消防站的灭火器、头盔、防烟呼吸器等器材。


王韶峰指导义务消防队员利用灭火器先行灭火(左一)


到达现场后,居乐物业义务消防队人员已经在场处置,王韶峰利用经验判断,要求物业管理处先做好切断电源和铺设水带的灭火工作准备,并主动靠前指导义务消防队员利用灭火器先行灭火。在消防水带铺设好后,王韶峰手握水枪出水灭火,最终火势被扑灭。据了解,着火现场阳台面积约3平方米,物品为杂物,初步判断为楼上住户扔烟头飘进一楼阳台,因为发现早、处置快,所以未造成火势扩大和人员伤亡,现场损失也不大。



着火现场处置完后,附近消防站及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蛇口中队人员先后到场处理善后工作。同时,南山区住房建设局对滨海苑小区8栋101的住户在阳台堆放大量杂物的行为发整改通知,并将下午着火的情况制作图片文字的信息,在小区门口张贴,宣传教育全体住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居家防火安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