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南山区多家企业工会驰援武汉送去工会大爱

2020-0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山区多家企业工会组织迅速行动,与企业一起群策群力,共同对投入到防疫抗疫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慰问支援战斗在武汉最前沿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等人群。

迈瑞医疗全国各分公司紧急成立覆盖生产、售后、技术支持、临床培训团队的应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已安装设备的正常运转,并将急需的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麻醉机、除颤仪、便携超声及检验设备等医疗战略设备物资,驰援抗击疫情医院前线。迈瑞医疗近日宣布拟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医疗设备,总额约700万人民币,后续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追加捐赠设备。

新纶科技在大部分员工春节放假的情况下,于1月21日火速召集39名员工连夜加班赶工,当天晚间生产出包括6000只KN95防护口罩、2万只银离子口罩、4万只一次性蓝海锚医用口罩在内的6万只口罩,并发往武汉用于病毒防预防。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进一步驰援武汉。

顺丰集团每天会有两架货机分别由深圳和杭州起飞、在武汉天河机场降落,运送医疗、生活物资,皆是当天往返;从1月27日开始,新增北京飞往武汉专机一架,到目前,顺丰货机共降落武汉机场9架次,运送医疗、救援等急需物资164余吨。

深圳达实智能全资子公司达实久信快速成立“应急响应小组”,动员公司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全力保障防疫期间的资源调配和响应速度,并承诺免费为武汉的医院提供手术室及ICU的维护服务。

为帮助缓解武汉医疗物资缺乏的困境,降低医护人员和病患交叉感染的风险,达实久信向包括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妇保院在内的多家医院捐赠现场所需医疗物资和设备。1月26日,第一批190台价值逾百万元的高标准医用级空气净化器连夜装车启运,发往武汉各个医院最需要的科室,后又陆续捐赠医用级空气净化器总计350台,为医护人员在奋战中增加一份安全的保障。

深圳奥萨医疗有限公司下属的泰乐德医疗研发团队在春节区间加班加点,现已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第一批产品。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