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守护高墙 南山公安分局启动监所全封闭管理

2020-0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确保看守所、戒毒所和拘留所不发生一宗感染病例,近日,南山公安分局启动监所全封闭管理,成立党员先锋队、医疗处置队、隔离应急队、后勤保障队、心理服务队等七支队伍,积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上级公安机关提出对公安监管场所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后,南山公安分局迅速采取措施,筹备成立党员先锋队,全面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发出后,当天上午就有100多名监所民警纷纷请战第一批封闭。虽然每一个监所民警都同时身为父母儿女,但在这样重大的疫情面前,没有人强调困难,人人争当先锋、人人争着坚守岗位。2月1日,第一批封闭警力已经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启动监所全封闭式管理后,封闭警力全天候驻所,吃住在监所,与外界隔绝,同时做好在押人员管理教育、内部安全防范、防疫消毒、人员检测等工作,彻底切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途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