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桃源街道龙联党群联防联控 勇当志愿“跑小二”

2020-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桃源街道龙联社区党委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和街道的有关部署,扛起责任担当,投入疫情防控战斗。

桃源街道龙联社区党委以3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挥“党员 +党员突击队员 +志愿者 +物业”合力,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如提供采购食品、生活用品以及清倒生活垃圾等服务,充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起居饮食及日常生活,给予他们精神关爱,让居家隔离人员“隔离不隔心”,无时无刻感受社区党委带来的温暖。团区委副书记吴超、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带领社区志愿者上户、关心问候居家隔离人员。此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在重点人群重点小区开展日常消毒及物品发送、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同时,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加强专业服务培训。龙联社区党委号召组建了一支20名由党员突击队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社区党委在防疫初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为每位志愿者配备了专业的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水、手套等)。志愿者们每天动态通过微信群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需求信息,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下午14:00-18:00进行线上报送采购订单,同时联系物业清收生活垃圾。次日09:00-12:00义工们根据物资清单进行采购并送达相应的隔离人员住所中,并且帮助有需求的隔离人员收发快递,勇担居家隔离人员的“跑小二”。

龙联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党员突击队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力量,攻坚克难,打赢龙联疫情防疫保卫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