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战关键时刻,疫情防控重心在社区

2020-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雷雁凌)2月2日下午,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等赴深圳大学总医院,检查督导南山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区政府督察专员肖富强、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洪一及深大总院领导班子陪同。

    肖富强详细汇报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罗乐宣主充分肯定了南山区的集中医疗资源整体统筹调配重点防控的工作机制。

    吴以环表示,目前是防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要求把防控重心放在社区,对南山区联防联控“五查”机制、“三位一体”社区防控、城中村防控等给予了高度赞扬。

    吴以环对全体医务人员“不提要求、不讲条件”的无私奉献表示了感谢,她希望深圳大学发挥科研作用,研制出疫情防控新技术,积极为政府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同时,南山区整体防控工作要紧跟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和指引,精准施策。不搞“疲劳战”,要做“持久战”准备,必须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的薄弱环节的医务人员防护工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