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携手“符立昌劳模创新工作室”免费提供线上书法培训

2020-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盛)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南山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及劳模创新工作室资源优势,全力抗击疫情。日前,区总工会联合“符立昌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疫情下停课的南山广大职工子女开发了书法教学系统,通过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防疫抗疫专栏创立在线书法课堂,免费为广大职工及其子女在线辅导书法。

线上培训课主要是通过南山区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上专门开设了防疫抗疫专栏上设免费在线学书法课。书法课程由符氏书画教育创办人、全国书法教育名师、中国书法教育联盟副主席、市级劳模符立昌老师为大家在线授课;课程共有59节,其中硬笔毛笔常用字精讲26课时、王羲之《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视频讲解36课时。课程运用数字游戏等趣味教学方式,改变以往枯燥的学习方式,让广大职工及子女学在其中、乐在其中。课程通过全面实施教师和学生基于网络的教学、辅导、评价等居家学习方式,实现全区职工及子女在南山区总工会微信平台学习书法不停教、不停学,大大丰富了全区职工及子女的假期文化生活,有效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目前,在线学习人数已有300余人。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落实到上级工会批示精神上来,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和先模人物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开设线上书法培训专栏,就是号召全民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