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一声倡议纷纷响应 南山区工会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

2020-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通讯员沈亚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南山区总工会向全区企业职工、劳动模范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等发出了倡议书,希望大家能够协助区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阻击任务后,第一时间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深圳市即将迎来春节返程高峰期,外省市涌入人员数量庞大、情况复杂,全区各街道各社区、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任务繁重。为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区总工会发出倡议,广泛号召区内企业的工会积极分子、劳模群体、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一发即引起热烈响应,不到半天,区总工会迅速组织了一批志愿者队伍。

2月6日,区总工会与团区委联合组织了一批工会志愿者,到广深高速南头进口站点和沿江高速前海收费站开展防控服务活动,协助交警、交通部门排查登记入深车辆及人员,配合做好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此次活动分早班、晚班两个班次,服务时间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参加服务的劳模志愿者韩小兵、符立昌等均表示,看到区总工会倡议的消息后,秉着爱岗敬业、全力以赴、坚定信念的劳模精神,马上报名参加,希望通过一线服务展现劳模作为、彰显劳模担当。

区内很多企业志愿者早已在各自社区、街道协助排查登记等工作,并且不顾危险风雨无阻,深受各街道和社区称道。区总工会组织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应急队员,也是连续多日奔赴一线,在各社区中排查登记返深湖北籍人员身体状况。更有志愿者主动提出奔赴最危险的高速路口,辅助交警交通部门开展车辆、人员进入深圳的排查登记。

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工会系统职工群众,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示南山工会的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