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大学城社区党委“科技+温情” 居家隔离有“妙招”

2020-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田银凤 詹晓敏)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党委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全员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大学城社区党委严格做到“五个100%”,所有居民小区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所有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存在与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实行隔离,所有小区住户进出实行双向体温检测,对所有出租屋房东和承租人宣传到位、落实责任。

针对部分居民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大意心理,在隔离期间“溜到”小区散步、随意进出等现象,大学城社区党委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反复告知嘱咐隔离要求;另一方面积极联动高科技企业,借助“黑科技”手段,在辖区重点居家隔离家庭安装“无线网络摄像头”,并将设备终端链接至辖区警长和社区工作人员手机,一旦居家隔离人员随意外出违反隔离要求,辖区警长和社区工作人员便可即时收到异常预警提示,从而实现对隔离家庭“现场  +线上”的双重监管,在尊重隔离居家人员隐私,非面对面接触的前提下,有效解决部分居家隔离人员不听劝解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严管的同时给予厚爱。大学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管理、业委会、党员群众志愿者的积极性,采取分片包干、结对服务等方式,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买菜、取快递、购置生活用品、扔垃圾、遛狗等,满足其日常需求使其安心在家,同时注重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将社区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居民的心坎上,传递正能量,合力共克时艰,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居家隔离家庭的“无线网络摄像头”监控画面

大学城社区工作人员帮居家隔离住户取快递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