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医院先锋突击队出征驰援市三医院共同战疫

2020-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余园)2月10日上午,在南科大医院文化广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先锋突击队出征仪式。深圳市第四批医疗队由南科大医院全员组建的18名专业医疗队赴市三医院战疫一线!院长裴国献率领全体院领导、医务、护理等职能科室主任以及医务人员代表,共同为先锋突击队出征送行。

市三医院作为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重症病例救治任务艰巨。接到市卫健委选派医务人员组建第四批医疗队支援任务后,南科大医院积极响应,克服人力紧张的困难,选派符合专业要求、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赴市三医院支援任务。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快速集结组建由6名重症医学科医师、1名呼吸内科医师、1名院感专家和10名重症医学科护士的先锋突击队重症学科军团,驰援市三医院。

出征仪式现场,先锋突击队员在副院长王玉琨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治、精准照护;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先锋突击队队长潘勇军表态,将以义无反顾的决心、战之必胜的信心,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市三医院战友勠力同心,坚决为全市人民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裴国献为出征战士送行,为战“疫”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希望先锋突击队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南科医人的责任与担当。与市三医院战友们一起,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发扬南科医的厚德博爱,干出南科医的精医卓越,贡献南科医的战疫力量,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扬南科医的厚德博爱,干出南科医的精医卓越,贡献南科医的战疫力量,与市三医院战友一起,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彰显,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把党旗插在阵地上,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健康答卷”。

自疫情爆发以来,医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防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严峻性,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精心部署,克服困难,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与诊疗工作。迅速在医院D栋陆续搭建25间临时留观病房,承接西丽片区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人留观任务,有效提高本地发热病人门诊救治能力。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迅速开展病毒核酸初筛工作,及早筛出疑似病例,避免病毒在社区播散。开通“新型肺炎专问”免费在线咨询服务,为患者解答。

配合南山区率先落实中央“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个集中”指示精神,整合全区医疗资源,将南科大医院设为南山区发热呼吸道感染病区,集中收治全区发热呼吸道病人。一周时间内,迅速建立5个发热病区,85张床位,打造南山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同时,抽调医务人员落实好深圳西站等5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医疗保障任务;医务力量下沉到社区,开展“三位一体”防控工作,精准防控,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南科医广大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放弃春节假期,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与疫情持续抗战。全院740余名职工提交请战书,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为防控疫情,先锋突击队驰援市三医院,“逆行”英雄踏上了战疫的最前线,他们将用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为战疫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致敬逆行英雄,愿每一位逆行者平安凯旋!他们是重症医学科:潘勇军、苗新宇、周玉娥、熊敏、周彩云、罗祥英;呼吸内科:李森龙;院感科:蔡叶琴;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张陵湘、陈宥委、刘刚、刘会志、周春红、邓舒娟、甘彩娴、吕莎、刘俊男、孙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