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一个个温情瞬间,值得我们彼此铭记……

2020-0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  通讯员 田银凤 黄佳仪)新冠病毒,徒有花冠绽放的外表,却不是报春的青鸟。它的不请自到,带来的是无尽的眼泪和伤害,更有全民的抵抗。每一股渺小的力量,每一个善意的举动,每一份微弱的驰援,都是一束跳动的火苗,汇聚一起,能消融病毒冰冷的触角,能斩断病毒狰狞的手脚,终将为我们吹响全民战“疫”的胜利号角。

有志不在年高——桃源爱心小学生向市疾控中心捐赠食品

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鸣呃。

在肆虐的疫情面前,一名7岁的小男孩不惜动用了今年的全部压岁钱1100元,购买食品捐赠给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他叫张赫奕,是卓雅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也是桃源村公益组织青青诗社的学员。这个因为病毒而拉长的寒假,张赫奕乖乖窝在家里,小小年纪的他每天都关注疫情动态。

从与家人的密切交谈中,他了解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便主动联系了在深圳疾控中心工作的桃源青青诗社创始人王老师。因为买不到口罩,在王老师的建议下,张赫奕决定捐赠食品给加班的工作人员补充营养。

张赫奕小朋友向深圳疾控中心捐赠食品

收到桃源街道这名7岁男孩的来信及捐赠食物,中心工作人员倍感暖心,他们以深圳疾控的名义给小男孩回信,并表示,“我们相信,在张赫奕小朋友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取得战役的胜利,迎接春暖花开!”

张赫奕小朋友写给深圳疾控叔叔阿姨们的慰问信

张赫奕家长微信截图

张赫奕小朋友捐赠食品清单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青青诗社王老师朋友圈截图

深圳疾控中心写给张赫奕小朋友的感谢信

大恩不言谢——隔离期满的暖心字条

2月7日,一位来深的武汉市民在离开桃源定点隔离酒店前,匆忙中不忘撕下一片纸巾盒,用酒店的铅笔留下一张暖心纸条,对陪他度过14天隔离期的工作人员表达由衷的感激,对全民抗“疫”的前景表示必胜的信心。

武汉市民暖心字条

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要谢谢你,虽然我没有看清你,但我会记住你!

心存感念,胜过千言,寥寥数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拉近了陌生的距离,温暖了彼此的心!

凝神聚力助威——豫剧唱段《武汉·加油》

全民战“疫”,人人献计!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豫剧团心系武汉疫情,团长安松林发动团友们在家创作豫剧唱段《武汉.加油》,以戏曲演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呐喊助威,凝聚力量。

《武汉·加油》

庚子年春运如潮疫情突现冠状病毒袭武汉猖狂凶残

亿万人心系同胞把爱奉献捐款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习主席做动员总理亲察看深圳市紧急响应冲锋在前

斗疫魔举国上下严防备战听号令足不出户不传谣言

(白)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您们——加油,武汉!

希望您要坚强挺过苦寒,千万莫悲观啊!要积极治病患,

靠山是党中央,恁生活保周全,医科专家在日夜控病源,

誓把那疫情恶魔通通消灭完,愿你们扫除阴霾平平安安!

豫剧唱段《武汉.加油》演唱者李燕蕊

位卑不忘国忧——致敬每一位社区工作者


位卑不忘国忧,凡身亦倾真情。

不是白衣天使,却同样是默默奉献的逆行者,没有铠甲护身,却总是冲锋陷阵在最前沿——社区工作者,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没有周末,没有假期,从除夕夜收到紧急工作通知的那一刻,社区工作者一直坚守至今。在一线战场,每日上户回访、排查、登记,为隔离居民送菜、送餐、送药,他们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而面对家人,最大的保护,却是每天晚上回到家时的那句,“离我远一点,我刚从外面回来!”

不是大学城社区人不怕死,

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

不是大学城社区人不害怕,

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不是大学城社区人没有家,

是责任,让我们舍小家顾大家。

......

医务工作者无怨无悔,

社区工作者也同样无怨无悔,

惟愿一线的兄弟姐妹们都能平安归来!

——大学城社区网格员在工作群里发言

一位普通网格员的留言

暖胃更暖心——珠光社区居民包饺子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当前,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在本该阖家团聚的时刻,为了一方安宁四处奔走,部分工作人员因为工作需要,甚至不得不与家人分居隔离。他们与家人的距离拉远了,但与居民的心却靠近了。

2月6日,珠光社区居民和兰州拉面馆自发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饺子和拉面,热腾腾的饺子,包裹着无限的爱意,暖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他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为守护桃源构筑起坚强防线。

珠光社区居民包了饺子送到岗亭慰问工作人员

阳光终将驱散阴霾

温暖可以消解春寒

善不孤,有天助

抗疫一线

彼此守望

有爱相伴

我们不会寂寞不会迷茫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