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防联控和防控督查 筑牢基层防线打好防疫战

2020-0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2月12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小区疫情防控进行明查暗访。王强表示,要强化社区联防联控,加强小区疫情防控督查,筑牢基层防线,打好防疫战。

上午10:45分,王强一行来到南山区四海路华达小区·华丰苑,见一位保安员和一位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站在小区门口值守。门岗前还放着一个工作台,上面放着消毒酒精、汽车出入证、自主申报小程序海报等物品。大门两侧,工作人员正在悬挂“疫情期间,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小区住户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字样横幅。

“这里有多少住户?重点地区的有几户?……”王强向值班的物业人员详细了解了小区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区域消毒杀菌、车辆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

当得知小区前期已全面排摸人员底数,并落实小区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后,王强指出,小区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关口,要继续把小区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随后,王强一行又来到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国人服务站,检查所在小区的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情况。对于沿山社区的外国人疫情防控和措施,王强也进行了仔细认真的询问。

据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居住在招商街道辖区境外居民更好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招商街道国际化建设部统领的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外国人服务站、蛇口网谷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三个国际化平台的18名涉外社工,多语种翻译并发布官方资讯、在外国群体中答疑、联动社区走访排查、开发自主申报小程序,实时掌握外国友人近期的动态,解决大家现阶段需求,增强外籍人士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明查暗访时,王强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社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做好排查、跟踪、检测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利用高科技,加强联防联控。督查部门要及时跟进,通过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检查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和执行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