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了就有路”!招商街道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守护网

2020-0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2月13日,阴雨连绵。街道空荡荡的,偶有路人行色匆匆,但风雨中的招商街道各小区监测点,奋战在抗疫路上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守护网。

榆园小区门口蓝色帐篷“保护”着居民的快递、外卖,站岗人员专注地关注着小区出入人员。

在招商街道桂园社区榆园小区门口,巨大的蓝色帐篷敞开“怀抱”把小区居民的快递、外卖安全地包裹了起来。这个帐篷是街道加强居民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十个一”设置法里的“一顶帐篷”,晴天能遮阳,雨天能挡雨。

今天恰逢连绵雨,居民们感慨帐篷设得及时,有先见之明。帐篷下,党员先锋岗站岗人员丝毫没受到天气的影响,精神高度集中地关注着小区出入人员,一旁的志愿者认真地核对着小区当日发出及回收的居民出入凭证。

花果山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支起雨伞为正在测量体温的居民遮雨。

在招商街道另一个小区——花果山小区,街道工作人员冒雨来检查小区监测点的防护工作,也现场协助起物业工作人员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为了不让居民淋到雨,另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地支起了伞。

海月社区各卡口支起雨篷,小区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阵容不减。

下着雨,辖区各个小区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阵容不仅不减,还多了很多临时来帮忙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

有物业工作人员还现场将街道“1234”防控法、“1234”工作法编成了顺口溜:“1234”,全体都有;“1234”,无惧风雨……

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送物。

这个雨天,还有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奔波,正上门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送物,用心服务居民,风雨无阻。

街道为辖区社区、小区新添置一批防雨御寒和宣传防护物资。

雨衣3000件、口罩4800个、海报展板500份,还有护目镜、橡胶手套、额温枪……这个雨天,街道还为辖区社区、小区新添置一批防雨御寒和宣传防护物资。街道微信工作群里“写”满了对前线工作者防雨御寒的叮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