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牵动人心 爱心捐赠激励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前行

2020-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医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护目镜、口罩“神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一箱箱防控物资,从海内外运至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激励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全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战“疫”最前沿。

一份份满满的爱,带来的是能量,是斗志,是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全员将更加坚定信心,恪守岗位,团结一致,冲锋陷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社区居民献爱心,医民一心抗疫情

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我们的医务人员关怀留观家庭、转运密切接触者、为居民普及防疫知……坚守岗位,情系居民。

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头,自发地为医务人员捐赠防控物资。

在深圳湾社康中心,不愿透露姓名的辖区居民送来两箱洗手液;桃源社康中心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护目镜;诊治过的病人为医务人员送来爱心物资……

这一份份关怀,将医务人员与社区居民的心紧紧相连。

爱心物资

医务家属显大爱 相互守望共抗疫

病毒面前,医务人员相互守望,更有家属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

在抗疫关键时刻,大磡社康潘晓瑜医生及其丈夫为集团捐献了1000只韩国版KF94口罩,“为了更好地保护一线医务人员,保护同事,想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由于医疗物资紧缺,潘晓瑜医生的先生得知后,托在韩国的亲戚多处采购口罩。由于日本、韩国等邻国的口罩也连带涨价脱销,能买到已经很难,价格还翻了好几倍。买到口罩后,由于运输物流不便,最后只能用快递方式运送到深圳。

大磡社康主任钟达宏收到捐赠口罩后,第一时间发往集团统筹调度,“以支持最需要口罩的医务人员!”


1000个口罩送往集团总部 支持一线医务人员

长期戴口罩耳朵痛?口罩神器来帮忙!

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需佩戴口罩,时间一久耳朵勒出红印,疼痛不适。综合发展部王宇楠得知后,自掏腰包买了600条口罩“神器”——塑料提手,希望让各位医务人员缓解因戴口罩勒下的疼痛。

“口罩神器真是太及时了,我可怜的耳朵舒服多了!”,高新南社康中心一线医师王帆戴上后说道。

口罩神器为医务人员缓解耳朵不适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