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稳生产 高新区党委引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大事面前勇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和生产的双重考验,高新区党委引领园区企业党组织,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齐心战疫情,携手创经济,一起迎来新的春天。

南山企业复工潮已拉开序幕,疫情防控也已迎来新一轮攻坚战,在南山区委的坚强领导、区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高新区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主动性,号召广大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与企业复工第一线高高飘扬。

高新区党委书记、区企服中心党组书记张晓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企业党组织在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及4个园区党群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应急防护。

主动作为,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面对园区企业防控物资紧缺、复工申报、员工用餐等问题,高新区党委急企业之所急,多方谋划,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努力筹集防疫物资,为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已向下辖党委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南区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北区党委在辖区重点区域设置“健康关爱点”,为企业复产复工加固安全防护层;中区党委主动对接街道和辖区企业,引导企业开展复工申报;创业广场党委努力协调园区运营方为企业减免租金。

高新南区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支部书记全员参与。

复工第一天,高新南区党委为企业发放“红色关爱”。

高新北区党委设置“健康关爱点”。

企业党组织勇挑重担

为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在高新区党委的引领下,园区各企业党组织同心同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挑起企业复工防控大梁,协助企业筹备防护物资,科学制定企业人员复工计划与规定,主动承担企业员工普查登记、监控错峰、分散就餐、日常消杀等各项重要防疫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

高新北区党委下辖健康元集团党总支全力支援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司复工第一天就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鹰牌花旗参茶3230盒、益生菌固体饮料1000盒,总价值近100万元。健康元党总支党员主动要求承担本次物资运送任务,高新北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旗昌也随车协助运送,党企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康元旗下太太药业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物资,支援奋战前线的医务工作者。

党员先锋检验岗为有序复工把好第一道关口。

安排党员在饭堂值守,指引大家一人一桌进行用餐;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有序复工生产。

腾讯党委提倡全员在家办公,极个别需要到公司办公的必须经部门主管及相关部门严格审批才能进入办公大楼。

迈瑞总部及其他非一线工作人员采取错峰上班、远程办公相结合制度,各部门办公区域保持最低限度人数要求。

高新南区党委下辖联想集团党支部认真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利用企业宣传栏展示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呼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新中区党委下辖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党支部成立返工检查小组,开通值班电话,在钉钉开启员工返程和健康统计;光启集团实行部分人员复工、部分人员继续隔离的逐步复工复产,光启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复工当先锋,隔离做表率”,制定发布了《软件大厦复工说明》规定。

先锋党员迎难而上

严把复工第一关

听党指挥,召必行,战必胜。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园区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硬核”书记

冲锋在前,勇担重任

高新中区党委下辖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山办公地在2月10日顺利复工。科瑞技术CEO彭绍东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领公司各个部门提前做好部署,从资源和人员进行多方协调,确保公司严格执行复工的各项要求,同时,备足物资,调整工作制度,抗疫、复工两不误,让员工开开心心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疫情刚发生时,科瑞技术还从新加坡紧急采购了医用口罩和N95口罩,由成都子公司捐赠给了当地的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帮助一线防疫者抗击疫情。


科瑞技术设立体温测试点,为复工员工测量体温,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深圳湾创业广场党委下辖路畅科技党支部书记兼总裁办副主任、工会主席郭杰与南山、东莞各部门负责人(均为党员)共6人组成“疫情防控先遣队”,对员工假期出行信息进行统计和收集,及时掌握员工假期去向,每天统计整理员工健康数据,保持与回湖北员工的及时沟通和交流。同时,起草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员工疫情防护须知等文件,并及时传达执行;在复工前,及时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防护设备,复工后实行灵活工时制度和不集中用餐制度;按需返司办公人员,要求必须有一定安全距离,提倡员工自带餐食。

路畅科技“疫情防控先遣队”在为复工做准备。

党员在关键岗位发挥关键作用

高新中区党委下辖爱德觅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文隽灏同志主动担任公司采购经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帮助公司采购防护用品,确保公司在疫情期间的物资储备充足,正常运转。同时,公司党支部配合安全部门在大门门岗设立检验岗,对进入公司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基本情况登记,并向大家发放口罩。

爱德觅尔(深圳)科技为员工测体温。

经济有活力,为战“疫”添火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这是保障社会稳定发展与疫情防控物资需要的必然要求。接下来,高新区党委将在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工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将先锋引领与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企业复工的优势,凝聚党员群众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与经济保卫战。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