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履职担当 14000福田保安员战疫一线牢筑 “防火墙”

2020-0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医院一线24小时隔离坚守、隔离酒店全天候守护、高速路口测温把关、地铁站点值班巡逻……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1.4万多名保安员,团圆时刻勇不退缩,危险时刻冲锋在前,拼尽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得到了多家单位来信来电感谢与表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福田区委等关于防止疫情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保安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和处于社会安全防范一线的特点,周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创新防控措施,和全国人民一道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全维护的工作中。公司1万多名保安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福田区财政局(国资局)和福田区公安局党委的关怀、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在保安公司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有力展开。

1月20日上午,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率先就肺炎疫情及假期工作安排召开联席会议。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忆强调:一是疫情突发,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勇于担当;二是各部门、分公司要认真统计春节期间员工的去向,做好相关防护工作;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尤其是加强假期期间奋战一线队员的防控保护,确保队员健康;四是后勤保障部要做好相应的物资保障;五是加强沟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及时准确。

令出即行,分工协作。会议一结束,各分公司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公司成立防疫应急先锋队30人队伍,党员和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各分公司做好节日值班安排、员工防护措施,后勤保障部紧急采购酒精、消毒水、口罩、板蓝根、感冒药等物资,紧急多渠道购买口罩近10万个及其它防护物资支援分公司一线保安工作,购买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达50余万元,送到一线保安队员手中。

1月18-24日,正值深圳市迎春花市期间,鉴于花市现场人员密集,为确保勤务正常进行,同时防患于未然,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紧急调用2万个医用口罩供执勤队员使用,要求所有队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执勤。定时对执勤区域、就餐区、集结区、休息区域等清洁消毒;严格轮休队员管理,及时掌握队员的身体状况,加强8小时外生活管理,不得私自离队,确保人员安全。

公司不忘安全生产,节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1月25日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公司更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安保需求,妥善落实各项治安防控和疫情协控工作措施。

由于队伍大、需求量多,1月26日一线防疫物资告急。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一线员工安全,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杨忆带领下,公司多途径紧急采购口罩,不计成本支援一线;分管领导、党员代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兵分两路,不顾个人安危,带头深入医院、地铁等疫情高危区,检查防控工作情况及慰问执勤队员,并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全体保安员不畏疫情、严阵以待,在做好日常治安防控工作外,还积极协助客户单位做好疫情的安全防控工作,并随时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突发治安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在公司驻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执勤点,队员们坚守工作岗位,对进入驻点的外来人员严格盘查,严防各类治安案(事)件的发生;在各银行金融单位驻点,队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密切做好各金融业务办理区、客户休息区、自助设备的安保服务;在所负责的地铁站、高铁站,执勤队员们在做好日常地铁运营安保工作的同时,对各站台进行密切的安保防控,并做好运营期间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和公共交通疫情的防控工作。

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还负责着蛇口、福田等医院,以及多个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都是大家避而远之的地方,但福田保安队员们不畏艰难地站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履职尽责,齐心协力。福田保安们除了做好日常的门岗护卫和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还密切配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感染病科等区域增岗派员加强巡逻防范,对医院周边主要通道加强交通疏导,确保工作车辆、就诊人员和车辆的进出有序,派员参与对入院疑似病人进行体温测量与筛查。同时,在工作中发现疑似病人时,他们全力协助做好相关人员的带离、隔离与送医治疗工作,对管理范围内公共区域、走道楼廊、大堂大厅等协助进行卫生消毒,严把疫情第一道“防火墙”。

员工一线战疫,后方加强保障。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除了为员工们值勤需要提供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之外,还加强了宿舍的消杀和卫生保障。春节和战疫期间,公司饭堂暂停提供餐食,福田体育公园餐厅分餐供应,餐厅员工们加班加点,从食材采购、清洗、制作、配送、分餐、领取都有专人监督,暖心服务,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战疫不忘对口扶贫,疫情防控期间,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还牵挂着对口扶贫村增坑村的疫情防控,在公司自身防护用品告急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为村民支援口罩、消毒酒精和生活用品。

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一线保安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面临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得到了客户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他们纷纷送来防疫物资和慰问品,纷纷来信来电致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正是有这些无数个保安人和全社会一样冒着生命危险,在自已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忠诚和担当扛起的社会责任,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