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供电快速排除蛇口医院电力故障 为战“疫”一线全力护航

2020-0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鸿志 赵洪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的严峻形势,前海供电早部署、早防控、早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御工作的最新部署,以及《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方案》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提前制定和部署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带队,全力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医疗机构、防疫指挥机构、交通与应急指挥机构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保供电工作,保障前海蛇口自贸区战“疫”一线供电和市民生活用电。

保电就是责任排障就是指令

2月15日凌晨4:31,前海供电调度中心接到蛇口人民医院电话——“3号变压器低压总开关跳闸,导致医院负压吸引系统、MRI主电电源、自动控制机房、中央水处理设备、中央空调等主要负荷停电,现已临时启用备用的4号变压器投入运行,请速来支援检修3号变压器跳闸故障!”

蛇口人民医院是南山区疫情筛查定点医院,也是前海供电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的重点单位,保供电就是保防控!保电就是责任,排障就是指令,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电力保障必须万无一失,必须立即排除故障,消除保电隐患。放下电话,值班员黄志亮、孙小伟快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排查。

精细排查故障快速定位“病灶”

抵达现场后,黄志亮、孙小伟向医院详细了解跳闸情况,经仔细检查,迅速排除了3号变压器及10千伏高压设备故障的可能,初步判定故障范围在低压侧。

医院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电力保障是后方战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值班人员初步诊断情况迅速指派供电保障组两名技术骨干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立刻赶赴现场,全力处理故障,对低压系统控制回路、电气闭锁回路、操作电源回路等二次回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确定停电原因是低压系统操作电源切换装置中接触器式继电器故障,导致3号变压器低压总开关失压跳闸。检修人员确诊跳闸“病灶”后,快速对故障配件进行更换调试。

从接到任务到故障设备修复完成并正常运行,恢复3、4号变压器互为备用状态,前后仅用了3个小时!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前海供电检修人员无畏风险,勇于担当,专业高效地完成了战“疫”一线的保供电任务,得到蛇口人民医院的高度肯定,并发来简短而真挚的《感谢信》。

面对医院的感谢和大家的肯定,前海供电此次检修团队负责人、中共党员赵伟说,“为疫情筛查定点医院保供电,是前海供电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身为一名党员,能站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倍感光荣,我和同志们将继续做好电力保障逆行者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牢记使命初心践行服务承诺

当前,战“疫”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总攻阶段,前海供电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众志成城,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保障前海蛇口自贸区广大用户可靠用电。

疫情发生后,前海供电对重点客户制定“一户一册”电力保障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供电监测,对蛇口人民医院、蛇口邮轮母港、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重点场所和建设项目进行特巡特维,备足电力故障应急抢修物资,做足电力逆行人的个人防护工作。同时,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畅通线上营业渠道,采取了“线上办理+预约办理”方式办理业务186单,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疫情期间还对用户实施欠费不停电,对2宗表后故障,主动上门协助处理故障,并实施“先办业务,后补资料”的方式快速响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打起了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的组合拳,有力保障了营业区内疫情阻击战工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