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巾帼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 王小佳)广东企业复工潮目前已渐渐拉开序幕,疫情防控也迎来新一轮攻坚战。在深圳市南山区,区内高新企业云集,汇聚了腾讯、中兴、大疆、大族激光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现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64家,2019年人均GDP36.5万元。据了解,2月10日深圳部分企业复工首日,南山区已有2.1万家企业申报开工,区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大事面前勇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面对疫情和生产的双重考验,南山区妇联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及女企业家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花式办公,确保员工零疫情

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一家成长迅速的民营科技企业,该公司肩负着企业300多名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保障企业稳定运行的社会责任。公司董事长董宁带领企业从2月3日开始居家远程办公,她牵头制定了安全防护措施,以支撑政府和企业用户的技术服务需求,保障用户信息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个别员工急需到现场办公的,公司已提前做好部署,统一购买所需防护物资运送到各区域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据了解,除武汉分公司外,目前“竹云”公司其他区域计划2月17日起,结合当地疫情发展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工作制度,做到抗疫、复工两不误,有秩序分步骤安排人员现场办工。

作为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身兼南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深圳市女创客协会会长等职务,疫情期间,董宁还带领企业通过市、区妇联向基层社区捐赠13960个医用防护口罩,向重灾区捐赠10个护目镜;另外发动女创客协会已筹集资金约32000元,将捐赠给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用于防疫工作。

心怀大爱,带领企业有序复工

深圳科技园创业平台、菲特拥军创业平台的负责人孟庆芳,同时也是南山区粤海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南山区“三八”红旗手,她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配合提交复工申请,提前购买消毒水、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整理员工出行记录,为接下来员工复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孟庆芳带领员工积极关注疫情发展状况,第一时间将主流媒体报道的疫情情况及防疫办法在工作群及入孵企业群进行正面转载,做好员工及创业平台入孵企业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疫情当前,她主动发起为湖北、为武汉捐款捐物,先后通过南山区妇联捐款5000元、区好人关爱促进会捐款3000元、狮子会捐款5000元,用实际行动支持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据了解,面对企业复工潮,在南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主动性,号召广大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与企业复工第一线高高飘扬。

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张晓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企业党组织在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她的带领下,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及4个园区党群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应急防护。面对园区企业防控物资紧缺、复工申报、员工用餐等问题,高新园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配合党委急企业之所急,多方谋划,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努力筹集防疫物资,为企业纾困解难,发动巾帼志愿者参与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各有关方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