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区长深入工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2020-02-19 来源:创新南山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和重点项目建设

2月18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带队深入工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水质保障部分)建设现场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并配备了洗手液等物资,多举措加强人员疫情防护。该工程作为南山区重点民生工程,既是水质保障重要的“运河”工程,也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规划配套的重要工程,非常有开拓性,意义重大。

在听取项目工期计划、施工进度、复工难点等情况汇报后,王强强调,企业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项目复工前全面排查,强化人员内部管理,建立完善的机制,做细做实疫情防护措施,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的理念,加快推动项目工程全面开工,“铁桶式”保护好西丽水库,助推北部片区更好发展。

位于桃源街道的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已复工。据了解,南山区出台了《南山区携手企业勠力同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项支持措施》,共12条扶持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

王强鼓励企业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南山区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他要求,企业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要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难题,千方百计破解掣肘,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

区领导胡芸、保长汉参加检查活动。

了解企业现状,助力企业发展

2月18日上午,南山区区长黄湘岳率队到南山智园,先后检查了园区内的维谛技术有限公司、道通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在南山智园南门入口,黄湘岳从全天候快速测温箱通过,并了解了该测温箱研发、安装等情况。据介绍,该筛查系统是由园区属地管理单位桃源街道办事处根据园区进出口人流量大的特点购置的大华热成像测温系统,利用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对流动人群实现无接触式快速测温。测温系统布置在钢结构智能厢房内,长 6 米,宽 3 米,高 2.9 米。据悉该智能厢房由大沙河建投提供。除南山智园外,百旺信高科技工业园、创新大厦、南山智谷等产业园区也将陆续安装这种“智能”快速测温箱。

维谛技术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要提供设计、制造关键基础设备并提供相关服务,保障数据中心、通信网、商业和工业设施良好运行,为移动和云计算市场提供供配电、热管理和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道通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诊断方案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刚刚于2月13日登陆创业板上市。

检查中,黄湘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的第一要务,企业要承担起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好内部控制,落实源头管控、防疫物资发放、办公场所消杀、员工管理、用餐安排、垃圾处理等各个细节,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企业要在逆境中抢占先机,创新发展,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政府将和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在租金减免等方面对企业提供支持。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往期精彩推荐

1、【疫情通报】2月17日,深圳只多了1个病例、1个小区

2、驰援武汉的南山医生李多云今晚首批进舱:“一定把细节做好,做到零感染!”

3、【南山在行动】直击企业复工:2.1万家南山企业递交申请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