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防疫、复工两不误——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非公党委)主动靠前服务

2020-02-19 来源:创新南山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和企业复工的叠加时期,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非公党委)主动靠前服务,发挥自身优势,发动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区提供专人跟踪服务,多方联络80万口罩,驰援南山区中小企业有序复工,为南山经济护航。

党旗领航,打造防疫“红色引擎”

筑牢宣传舆论阵地,防控疫情有规矩。在南山区委组织部和区两新工委工作指导下,区非公党委注重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及时向党组织党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相关部署要求重要信息及发送疫情防御指导信息。加强舆论宣传,转发市委组织部倡议书,倡议全体党组织、党员和企业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舆情的“铜墙铁壁 ”,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春节期间,海王星辰近3000家门店开业、1万名党员员工坚守岗位,为70多个城市提供防护物资及药品供应。

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抗击危难有爱心。面对严峻疫情,迅速发动党员志愿者,吸收辖区企业优秀党员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在当前的抗击和预防冠状病毒疫情中,应急突击队队员们发挥“先锋队”作用,积极收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应对、政府施政等方面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助力抗“疫”、发布抗“疫”捐助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选派优秀党建组织员下社区协助做好走访、排查和应急防护工作,支援南山街道做好复工备案工作。

搭建互助共享平台,助力企业复工有作为。针对企业关注的防护物资紧缺、复工申请等问题,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领头羊 ”作用,通过支部书记工作微信群,及时收集企业困难需求,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实现党企、企业间互通互助,同时,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对接职能部门、街道等,针对企业在复工材料提交、流程申报、批复等问题,第一时间在线回复、纾困解难。

海王星辰党总支为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酒精、口罩、测温仪等应急物资,为一线人员提供安全保障;金阳盛党支部党员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加班加点对深圳西站、农批市场、社区公园、110个社区及党群服务中心等进行消杀,日均消杀总面积达534万平方米;鑫辉餐饮党支部主动为南山人民医院、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等抗疫单位提供后勤餐饮,日均供餐超过1万人次;人人乐、南顺油脂党支部开展“抗病毒、稳供应”专项活动,要求各区域经销商不哄抬物价,确保市场稳定。

贴心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收集整理实时信息,做好政策信息传递。把做好政策服务、信息送达工作作为年度开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力量分类梳理编辑疫情防控期间中央及地方相关文件政策摘编,通过工商联官网、微信公众服务平台、QQ和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渠道,发送给全区商协会组织、非公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覆盖近1100个企业党组织、近3000家商会会员企业和近千家辖区重点服务企业,有效服务民营企业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精准性、针对性,增加民营企业获取政策信息的便利感、获得感,助力企业排难而进,坚定发展信心,走好发展上坡路。

区促进会组织企业订购80万个口罩,解决了1000多家复工企业的燃眉之急

建立应急统筹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寻求市场渠道,指导、统筹、组织、帮助企业购置所需应急防疫物资,为企业复产及防疫提供物资保障和服务,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通过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组织订购80万个口罩并有序发放给南山区中小企业,解决了1000多家复工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落实全区工作“一盘棋”的理念,协调10万余个防护口罩,驰援辖区重点企业(机构),助力海能达、达实智能、威迈斯、房多多等企业复工,自主及协助订购免洗消毒洗手液42300L,消毒酒精2300L,为全区各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免费消杀消毒。

区工商联、企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小米科技深圳分公司指导企业复工防疫工作

负责企业复工备案,专人跟踪服务。按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部署,抽调业务骨干高效投入到南山街道企业员工人数300人以上(含300)的企业(I类)的复工备案、核对工作,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自2月5日以来,已核准多家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总人数13579人。目前,已核准复工的企业秩序运行良好。

群策群力,汇聚防疫“南企力量”

方大、海王、海能达、乐信、粤美特、高新现代等35家企业纷纷捐款捐物。

继续协调民企献爱心,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疫情发生后,区工商联会员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倡议,踊跃捐款捐物,为全国省、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我区企业家的大爱之心。截至2月17日,共有方大、海王、海能达、乐信、粤美特、高新现代等35家企业捐款、捐物,捐款数额2634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180万元:包括口罩230万个、防护手套4.5万双、护目镜4万副、防护服1.1万套、高标准医用级空气净化器350台、通信设备2200台等。

海能达部分捐赠设备及证明

发挥南山区企业所长,优先服务抗疫所需。积极引导高新科技企业为防疫提供智慧支持,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无线通信设备援建疫区医院,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主动请缨参战雷神山,承担医院通道智能管控系统建设,通过技术、产品、服务、物质全方位为武汉战疫速度提供坚实支撑。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连夜向武汉方舱医院提供1000套床品,深圳赛斯鹏芯生物技术为疫情严重地区紧急配送“血常规+CRP+SAA”三合一细胞分析仪。方大集团、海岸城集团、讯美科技广场等纷纷行动,减免抗“疫”停工期间的租户的全部租金,携手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同时,积极引导区内生产有关应急防疫物资的企业和保障居民粮油、肉类、蔬菜等民生必需品日常供应的批零企业放弃春节休假,扩大产能,保障市场物资供应。

鑫辉餐饮公司做好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人员的后勤供餐保障工作

达实智能项目组在雷神山医院席地办公,提前做相关设备调试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传递南山区民企正能量。疫情发生后,区工商联注重引导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防控疫情和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坚定战胜疫情、稳定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克服困难从海外筹措物资,加班开工生产防疫用品,发挥优势参与新建医院,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响应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参与面之广,展现出新时代民企速度、民企效率和民企情怀。

深圳赛思鹏芯生物技术为疫情严重地区紧急配送“血常规+CRP+SAA”三合一血细胞分析仪

来源:南山区工商联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驰援武汉的南山医生李多云今晚首批进舱:“一定把细节做好,做到零感染!”

2、【南山在行动】直击企业复工:2.1万家南山企业递交申请

3、【权威发布】真金白银放大招!南山区“十二条”企业专项支持政策出炉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