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红袖章,他们就是“村”里最靓的仔!

2020-02-19 来源:创新南山

小时候,总是为了得到小红花而更加努力长大些,又因为奖状而拼搏现在,又有这么一群人

因为戴上“红袖章”而坚守这群人就是南山区青年突击队队员他们在社区、在园区…他们在高速口、在城中村…戴上红袖章的他们,就是“村”里最靓的仔!

"

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山区共成立青年突击队109支,其中卫健、公安、城管、税务、总工会、团区委等区级系统青年突击队17支;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青年突击队10支;高速路口卡点青年突击队2支;街道、社区青年突击队80支,共计2356青年突击队员。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一支支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

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挺身而出

卫健系统青年突击队

南山卫生健康系统共计400余名团员青年加入青年突击队,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117人、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55人、南方科技大学医院96人、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17人、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77人、深圳市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7人、深圳市南山区卫生监督所11人。他们有的主动请缨走上一线、有的主动销假回岗值班...400多名队员们无一例外全部奋战在南山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团区委青年突击队

团区委第一时间成立南山团区委青年突击队,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哪里有需要,团员青年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在小区、社区、城中村、高速路口…他们督导排查防疫工作、他们为隔离居民派送物资、他们检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他们的口号是“我是团员,我冲在前面!”

区总工会青年突击队

区总工会组织青年劳模、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成立区总工会青年突击队,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高速路口,他们协助交警、交通部门排查登记入深车辆及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社区、小区,他们协助排查、派送物资,工会“黄马甲”成为防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两新”组织青年突击队

南风机构仅用一天时间就组建了南风青年突击队,这支平均年龄24岁,均为团员或团干的青年突击队,忙碌在35个社区党群服务项目点和17个岗位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达80多人。

南山惠民组建了一支由33名团员青年构成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分别在党群中心、家属资源中心、职康中心和精防项目等一线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响应服务,形成社工师、康复师和心理咨询师等多专业防疫力量。

此外,顺丰速运荔枝微课、大丰收、金盛阳等两新组织纷纷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高速路口卡点青年突击队

抗“疫”救灾,团员青年从不缺位。南山区南头高速路口青年突击队和南山区沿江高速路口青年突击队以极快的速度成立。截至目前,两支“青年突击队”累计总共522人次参与高速路口志愿服务,服务时长3946小时。

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

南头街道集结辖区团员青年力量,迅速组建了“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这支队伍由4支社区分队组成,走进辖区103个小区站点、为220户硬隔离家庭发放物资,192人次参与小区、城中村、园区等设卡测温、物品转运、核对信息、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服务居民约8000人次。

南山街道青年突击队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山街道各个社区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青年突击队”。风华社区“青年突击队”为社区筑牢安全防护网;桂湾社区“青年突击队”在龙海家园小区3个主要出入口值守,协助物业对进出居民体温监测和登记外地返深人员信息;月亮湾社区“青年突击队”为居家隔离人员取快递、送菜送温暖;荔芳社区“青年突击队”协助辖区内小区出入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开展排查……

西丽街道青年突击队

西丽街道在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同时,还成立了由3支社区分队组成的“西丽街道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积极参与小区设卡测温、菜篮子、防疫宣传等防疫服务工作,服务居民近20000人次。

沙河街道青年突击队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沙河街道自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迅速组建了由13支社区分队构成的“沙河街道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积极参与到56个小区站点、5个城中村的防疫工作,200多人次参与小区设卡测温、物品转运、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共计服务居民1万多人次。

蛇口街道青年突击队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蛇囗街道迅速组建了“蛇囗街道青年突击队”,突击队由13支社区分队组成。他们冲锋在第一线,走进辖区118个小区站点、2个超市站点,超过1000人次参与超市食品检测、小区设卡测温、物品转运、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服务居民2万余人次。

招商街道青年突击队

招商街道集结辖区团员青年力量,迅速组建了“招商街道青年突击队”。这支由11支社区分队及1支涉外分队,2支物业分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他们走过辖区37个小区站点、1个超市站点,超过90人次参与超市食品检测、小区设卡测温、物品转运、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服务居民4760人次。

粤海街道青年突击队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粤海街道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各社区分队组成的“粤海街道青年突击队”。120个辖区小区站点、3个超市站点都有他们的身影,超过100人次参与超市食品检测、小区设卡测温、物品转运、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服务居民5930人次。

桃源街道青年突击队

由11支社区、小区分队组成的桃源街道“青年突击队”成立后,迅速开展了小区设卡测温、菜篮子、粘贴防疫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志愿服务,共计服务居民约20000人次。其中,平山社区和龙联社区开展了为居家隔离居民采购食品、日用品、清倒垃圾等。长源社区和平山社区的青年突击队专门开展了引导企业复工的志愿服务;方大城青年突击队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连续作战,积极维护方大城商圈和写字楼的一方平安。

青年突击队的号角声已经吹响勇往直前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护好自己加油!

来源:南山共青团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疫情通报】2月17日,深圳只多了1个病例、1个小区

2、驰援武汉的南山医生李多云今晚首批进舱:“一定把细节做好,做到零感染!”

3、【南山在行动】直击企业复工:2.1万家南山企业递交申请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