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 解心结 促和谐 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委助力学校开设在线家长课堂

2020-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期,如果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那么每个家庭都是防控一线的据点。立足家庭、守住社区,可以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通过调研发现, 因 受疫情影响 , 部分家长出现焦虑、烦躁、沮丧等心情,因长时间不能外出 , 亲子间高密度相处也引发了进一步感情冲突;还有一小部分家长, 例如医护、警察、社工等,因 一线防 疫 职责 在身 , 没有时间照顾家庭管教 孩子,心理承受着 极大 压力。

鉴于此,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党委 负责人李桂娇  积极回应学校需求,联络“龙珠社区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小组”成员之一的武琛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美儿童与家庭心理健康PCM咨询师,专注于家庭教育与儿童心理健康),为学校家长开设了一次特殊的云课堂——《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家支持孩子高效学习》,分享科学专业育儿与心理健康知识,为提升孩子学习积极性,融洽亲子关系,提振战疫信心支招。

武琛老师

武琛老师正在直播

据悉,本次家长课堂因其专业 性 、及时 性与实用性 ,得到学校和家长的高度认可,自2月15日播出以来, 被 3 000 多位家长关注 、 转发。哈工大实验学校感谢社区党委为家校沟通工作做的 工作 ,家长们也很感谢社区党委和学校的辛苦付出,纷纷表示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不良情绪和压力,增强了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勇气。(通讯员詹晓敏田银凤黄佳仪)

扫码二维码进入云课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