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率队指导多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强调坚持“两手抓”

2020-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黄薇))为全力以赴做好南山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复工企业安全、顺利、有序复工,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我区经济运行。2月13至20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路玉萍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八个街道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路玉萍一行先后来到嘉进隆前海汽车城、深圳美中宜和妇产医院、深圳清溢光电、侨城坊物业、海斯比海洋科技、深圳中外运船务代理、顺丰集团、深圳市核子基因技术等企业调研,指导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为企业送去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雨衣、护目镜、喷壶、消毒酒精、消毒液等防护必需品和牛奶、饼干、果蔬、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物品。调研指导中,路玉萍听取各家企业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护工作情况汇报。她对8家企业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

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我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深的人员将大量增加,这对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各街道总工会要全力配合区、街道及相关部门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摸排工作,掌握员工假期流向,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申报答疑,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各工业园区、楼宇物业、各企业要发挥好工会资源优势,要全力帮助企业做好返深人员的近期出行路径、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的摸查,做好监控管理。在园区各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张贴温馨提示、公开信,印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让企业员工第一时间了解相关防控知识和规定,还可通过微信等方式,提前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和遵守相关规定的温馨提示。要细化复工复产保障方案、制定相关的工作指引,列出工作清单,并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消毒杀菌,做好防护用品、隔离区等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员工出入管控和体温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才能复工复产。

她强调,各级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不能因为疫情影响生产,更不能因为复工复产出现疫情扩散。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作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