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文化馆新馆上线 “抗疫”主题演出节目线上播出

2020-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南山文化馆新馆作为南山文化新地标之一,已于2019年12月正式竣工,原定2020年春节后开馆运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无法如期举行。近日,南山文化馆重新编排了以“抗疫”为主题的开馆演出节目,在新馆剧场现场录制,2月20日起以线上演出模式,通过广电集团壹深圳、学习强国和各大新媒体平台播出。南山文化馆新馆线上开馆,将文化场馆转移到云端,为战胜疫情输送更多精神食粮,与社会各界一同为这场战“疫”助力。

【原创】朗诵《在这个冬天》作者:周保民 朗诵者:夷星烨 海洋 王海彬

开馆节目中,原创歌曲《风雨中的你》歌颂了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冲锋在抗疫一线、挽救病患生命的崇高精神;原创舞蹈《2020》通过“一黑一白”的双人舞,寓意广大人民群众(白色舞者)与肆虐的病毒(黑色舞者)战斗的过程,表达必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勇气;原创配乐诗歌朗诵《在这个冬天》是深圳市委宣传部从全市宣传文艺系统征集的近千件各类抗疫文艺作品中评选出的7件优秀作品之一,以诗歌形式讴歌了所有参与抗疫战斗的工作人员,赞扬抗疫人员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意识,作品还被制作成视频版配乐诗朗诵,并通过学习强国、深圳广电集团各频道、壹深圳平台、创新南山、南山文体通等多个公众平台广泛传播。

据了解,南山文化馆新馆位于南山区艺园路与正风路交汇处东北角,地处南山高新园区核心,占地6120平方米,建筑面积26975平方米。建筑立面设计采用现代建筑手法,馆内设置多个特色文化单元及配套设施。其中,文化馆新馆剧院观众席设467个座位,舞台能满足舞蹈、歌剧、戏曲、话剧、交响音乐会及综艺汇演等各类型演出,为市民提供极佳的视觉、声场效果;新馆艺术培训涵盖舞蹈、声乐、语言、武术、钢琴、吉他等多类别,将全年面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艺术培训。

据悉,南山区文化馆成立于1986年,是国家一级文化馆,多年来始终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等原则,为全区群众提供文艺辅导培训、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指导以及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等文化活动和服务。近年来更通过文化馆总分馆制,设立八个街道文体站为分馆,社区为服务点,以总馆联动分馆,将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扎实落到基层,更好满足了群众文化需求,保障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