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龙辉社区“三人指挥组”支招 做细做实防控获居民点赞

2020-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鹏 田银凤 黄佳仪)“你们小区的快递投放区设置得真好,外面投,里面取,不见面,无接触,大家都方便,都安全!”一位美团外卖骑手对龙辉花园物业主任程文银说到。

程文银笑着说:“这可多亏龙辉社区‘三人指挥组’支招!”

原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龙辉花园大门西侧入口封闭,行人只能从东侧口进出。往常,大量的快递堆放在东侧大门外,快递员和外卖员长时间在门外等候,显得拥挤、混乱。并且走出小区取快递的人较多,每次进出都需要出示通行证、测量体温,对居民而言实属不便,还很容易造成拥堵与聚集,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人指挥组”在龙辉花园检查发现快递堆放在门口杂乱无序

龙辉社区“三人指挥组”在检查小区防疫工作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当即建议物业在大门西侧入口设置货架围挡,作为专门的快递投取区,与东门的人流分开,避免聚集。投取区由几个镂空的大货架围成,上面有雨棚遮蔽,下面离地腾空,避免快递日晒雨淋,物业每日也定期对货架进行消杀清理。快递员从外将物品放在货架上,居民从里面取走,真正做到无接触投递,居民也免去进出小区的繁复程序,为健康添加一层新的保障。

龙辉花园快递投取区

此外在“三人指挥组”提议下,物业还在龙辉花园东门铺设了一条长约1米的“消毒地毯”,对出入的行人鞋底和车辆进行消毒,减少病毒传播途径,保证不留防疫死角。

“鞋底也可以消毒,从头到脚都安全啦,我也放心啦!”消毒地毯铺上的第一天,出门买菜回的黄阿姨在地毯上蹭着鞋子,开心地说道。

“三人指挥组”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除了做好“人防”外,还要落实“物防”,要联合物业等一线单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让病毒“无懈可击”,让病毒无处藏身。 

龙辉花园东门的“消毒地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