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头发长了,“Tony”老师上“门”爱心义剪

2020-02-24 来源:南山共青团


“我们一线洗澡比较麻烦,想剪短一点,不出医院门就能剪发还是第一次体验。”

“把长发剪短,有利于防护,虽然有点舍不得,但不后悔”

……

2月20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门诊综合楼医护休息平台,来自南山区MY hair的“Tony”老师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为一线医护人员爱心理发。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和深圳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转眼个把月过去了,发丝也跟着长长了。

“我现在在支援感染科,想剪头发无奈理发店没有开门经营。”协和深圳医院妇科余世强说。急诊科吴文滔医师也表示,现在大家都战斗在一线,外出剪发既不方便,也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于是,一头渐长的长发成为了值守一线医护人员的小烦恼。

为了解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头等大事”,协和深圳医院团委积极与周边爱心理发店联系。在得知医护人员的烦恼后,MY hair 的Bengi老师非常乐意地接受了协和深圳医院团委的邀请,并组织团队来医院爱心义剪。

与此同时,为保障理发师和医护人员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的出现,团委又与院感、医务科、工会、肿瘤科等科室进行沟通,不仅安排理发师做了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还就剪发流程、剪发器械消毒、场地选址、所需物资、人员报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安排。

为避免交叉感染,志愿者们一个个电话通知到点剪发。剪发现场,便携式蓝牙音箱播放着舒缓的钢琴曲目,让辛苦的医护人员在此时得到了片刻休憩,几把剪刀、几把梳子、几把椅子,几个吹风机,随着“咔嚓、咔嚓……”清脆响亮的剪刀声,美发师们动作娴熟。“第一次感觉理发后这么舒服。协和深圳医院ICU医生林进团笑着说到。

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几位理发师没有休息片刻,医院送来的工作餐也没顾得上吃,连续为35位医护人员完成了理发。“谢谢最美理发师”“这一剪,精神多了。”看到简短干练的头发,医护人员一个个笑开了颜。

据统计, 2天的时间,4位爱心美发师共为医院140多位医护人员修剪了头发。“我看不到他们的脸,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这就是他们最美的样子,能为他们亲手理发,我觉得很骄傲,而且,大家都说我手艺不错,我就更开心了。”Bengi开心地说道。

Bengi老师(右二)与大家合影


文、图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青年突击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