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病毒消杀 速来围观桃源龙珠社区如何奏响“四部曲”

2020-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詹晓敏 田银凤 黄佳仪)疫情期间,每一次外出,都有可能让病毒尾随回家。做好消杀,将病毒挡在门外,能够让我们“防患于未然”,多一分健康保证。速来围观一下,看桃源街道龙珠社区是如何奏响消毒“四部曲”的。

车辆消毒地垫

随着人员返深潮和企业复产复工潮的到来,进入辖区的车辆也渐渐多了起来,为了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这个在往返卡点处放置的消毒地垫可帮了大忙,瞧,只要车辆轻轻驶过,轮胎上的病毒立刻落荒而逃。

往返卡点的车辆消毒地垫

鞋底消毒毯

除了要严把过往车辆的消毒关,还要对始于“足”下的病毒进行全方位消杀,才能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一张张红红火火的消毒地毯看上去不只是喜庆,更是实用,但凡出入的人员都走走“红地毯”,为鞋底消消毒,心情也顿时明媚起来。

小区进出口的行人消毒地毯

快递消毒屋

现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快递,那么疫情当前,快递是否会成为病毒的集聚点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只要辖区群众有所担心,龙珠社区党委必有回应。瞧,小区门口处设立的快递消毒屋,让 一辆辆载着满满物件的快递车辆,经过自动喷淋消毒雾气的“洗礼”,大大降低了病毒传染的可能性,也大大提升了收到包裹的喜悦感。

小区入口的快递“消毒屋”

行走的消毒背囊

疫情防控,我们不是专业的,但管理区域消毒,我们是认真的。每天在龙珠社区总能看到一个个背着数十斤的“消毒囊”行走在小区各个角落的亲切身影,他们在园区内、入户门禁、楼梯、电梯、小区垃圾房等重要公共空间,进行着全方位、零死角、多频次的消毒,只为给大家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的居住空间。

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杀

龙珠社区一系列严格的清洁消毒动作,为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和防控盲区,让病毒无处藏身,让病毒无所遁形。我们相信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病毒的消亡,疫情的消散,就在众志成城的严密防控中,就在充满希望的明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