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健康行业爱心企业无私捐赠 百万防疫物资驰援湖北监利

2020-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聚沙成塔,聚水成河。聚集爱心,为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战疫必胜!”26日下午,随着整齐的加油声,满载着血压剂、雾化器、消毒液、保健食品、益生菌、健康香囊等医疗防疫抗疫物资的宅急送专车,带着深圳人民浓浓的爱意驶向了湖北监利方向,支援在那里奋战的深圳派出的第二批医疗队以及监利县人民医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的攻坚、冲刺期,站在抗疫最前线的医生们,一直牵动着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保健协会以及健康产业爱心企业的心。

“大年初一,协会党委属下多个党支部及协会会员企业听到疫情后,多次表示要向疫区捐献防疫物资。”在当天下午的出发仪式上,深圳市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王夏娜介绍:在这次捐献之前,会员企业已经为疫区捐献价值1.2亿元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和提高免疫力的产品。“这次,在市关爱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根据健康产业特点,我们发起了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健康物资捐赠活动,希望能为深圳派到湖北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和随行人员以及湖北人民奉献爱心。我们向会员企业呼吁后,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捐献了价值超过一百万元的医疗防疫抗疫物资,关键时刻体现了我们会员企业的执行力。”

本次捐赠活动启动后,为确保捐赠物资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有效匹配,市关爱办第一时间与深圳市派驻湖北监利县的医疗队联系,确定捐赠物资种类。同时,深圳健康行业爱心企业积极响应,阿勒泰戈宝茶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健康产业深圳医药有限公司、深圳市恒康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贝蜜儿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保身欣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康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深圳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号召,累计捐助共133万元。

“作为企业,我们没办法到一线战疫,那在后方也要为战疫尽一份自己的力。”爱心企业代表表示,这是第一批物资,希望有更多机会为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病患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与生产秩序,为国家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本次爱心损活动,深圳武汉大学校友会也积极伸出援手,联合校友企业宅急送快运深圳分公司负责捐赠物资的运输任务,免费派出专车,争取第一时间内把爱心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深圳爱心企业的温暖,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