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 常安物业严守小区第一道防线

2020-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是前线,小区是底线,物业公司坚守好底线,就是对前线的最好支援。深圳市常安服务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保卫业主家园,冲锋陷阵,战疫立功。

广东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常安物业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一级应急预案,常安物业董事长张武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役正式开打”。当即成立新冠病毒肺炎公司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设置除各项目的防控专业组外,还有公司后勤保障组、公司督查暗访组、防疫技术指导组、人员调度组等。并要求项目经理立即取消休假,动员其他员工立即返岗,防疫技术指导组立即制定防疫操作指南。

防控物资物品配备是关系防控工作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由于事发突然,又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在这种情况下,最难的就是“粮草”准备。市场上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衣、护目镜等各类防疫物资极度缺乏,为了赢得这场战役,公司暂时摒弃了现有采购制度,在不计成本,多渠道、线上线下,全员采购的方法下,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共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体温计等,有力保障了防控一线的需要。

把业主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公司要求全国分公司、各项目立即进入防控一级状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各项目进行防控人员岗位的调整,并立即对管辖区域进出入口封堵严查、对业主进行不间断的各种媒介宣传、办理人员出入防疫通行证、车辆出入通行证等。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五个100%”、“十个一律”文件,同时加大消杀力度,不留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给小区装上了一个严密的病毒防护罩。

常安物业董事长张武和副总经理黄国义先后到各分公司,各服务中心现场督战,检查各个项目疫情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解决存在实际困难,并要求每个项目每日以日报形式向总部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公司防疫技术指导组分区到人,对一线执行防疫人员进行手把手的指导,指导如何做好自己的防护,如何准确识别外来人员,如何做好不留死角的消毒工作。与此同时,督查暗访组模拟各种突发情况对执勤人员进行测试查验,最大限度做好各类防范措施。

经过一个多月的疫情奋战,常安人不怕困难、不畏风险、不惧辛苦的精神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和最美的体现,涌现了许多英雄事迹,比如:前海花园大门岗秩序维护员张医秀、许新海认真负责,严防严控,2020年2月18日拦截了一名从疫区返回的发热租客。当天中午11:45,前海花园一二期大门来了一位拖着拉杆箱的男子,张医秀立即礼貌地上前询问情况,要求出示身份证及车票,通过查询和核实住户信息,确认该男子为前海花园3栋租客,湖北钟祥人,但其否认从湖北过来,火车票出发地为湖南益阳。随后张医秀为其进行体温检测,结果显示体温为38.5 ℃。张医秀立即高度警觉起来,再次为该租客测量体温,先后测量5次,均在37.3度以上,张医秀马上引导该租客到旁边做好登记,指导进行信息申报。在让该租客短暂休息十分钟后,张医秀再次对该名该租客进行3次体温测量,体温测试结果仍为异常。考虑情况严重,张医秀立即会同队员许新海马上向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站领导报告。领导迅速来到现场,随即致电120救护车将该租客送至南山医院检查。常安物业其他工作人员立即上对现场所有物品及人员进行消毒。经仔细核实该租客登记信息及行踪,其于1月21日搭乘高铁至武汉探亲,1月23日经荆门回到益阳,2月17日晚搭乘火车从湖南益阳回深圳,2月18日到达深圳西站步行回到前海花园。该租客在南山医院初步检查后,已转入南科大医院进一步留观。前海花园小区业主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在业主群点赞张医秀、许新海认真负责、严格规范的工作精神,感谢常安物业在非常时期尽职尽责,既守护了业主,也保护了租客。

崇文花园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报经社区党委同意,在采取了严格 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2020年2月23日连续三天开展了“爱心疫剪,头等大事”公益理发活动,解决了小区400多人的理发问题。常安物业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优异表现,受到了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政府通报表扬。

疫情还未结束,常安物业将继续用最饱满的精神来打好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不负厚望,不负重托,细心服务,严防严控,在主管部门、社区工作站、业主委员会及其他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助力南山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