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疫”线 深圳市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共抗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日,南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库带领办公室人员深入挂点社区,了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该局沉入社区抗“疫”工作人员。

康甲光(左三)带队慰问南光社区

据悉,区司法局党组积极响应南山区“夯实战斗堡垒,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工作,先后派出15名党员干部,开赴不同的社区一线抗“疫”。4名局领导参与社区“三人”指挥组,承担社区设卡检查、社区入户排查、社区隔离管控和参与社区党委研究防控工作等,其他党员干部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联防联控,为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积极贡献力量。

分析疫情形势及提供法律指引

司法局干部参与社区防控

胸怀防控全局,情系个人安危。区司法局党组为解决参与参与社区抗“疫”人员后顾之忧,筹集了200套防护服、1000个医用口罩和2800副一次性手套,第一时间送到了奋战在各个不同社区人员手中,为他们自身安全防护“加码”,并为社区抗击疫情提供法律指导意见。

大磡社区慰问并送防护物品

兰园社区慰问并送防护物品

沿山社区慰问并送防护物品

丽城社区慰问并送防护物品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区司法局党组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南山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在参与区疫情研 判提供法律意见、制订各种法律指引告知书和参与区重点专项工作等工作中不遗余力,体现了作为和担当,其中,该局编制的《疫情防控红线碰不得——违法案件10例》得到区主要领导的肯定好评。

区司法局起草制订的系列疫情防控法律指引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譬如,司法局积极发动辖区律所律师为全国抗击疫情献爱心,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等南山辖区律所、律师捐款共计65.82万元,口罩2.25万个,消毒液50桶,酒精3箱,防护服3200件,护目镜400个,手套2500副,为抗疫前线提供应急支援;南山区律师党委成立南山区党员律师抗疫先锋队,南山律所律师进驻南山4个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中心,与司法局联动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司法局“一把手”带头捐助口罩,一位副局长忍着家父去世的悲痛,从大年三十就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还有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现场,再现昔日“丈夫前方战斗,妻子后方送饭”的感人故事。

南山律师党委曾常青捐赠口罩

金杜律师所与金杜公益基金会从海外采购医疗物资

党旗飘飘,责任使然。南山司法行政人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义无反顾、履职尽责,努力地走在同心战“疫”的前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