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银企面对面”系列视频会议服务业、住宿餐饮百强专场

2020-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2月28日下午,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银企面对面”系列视频会议之一——服务业、餐饮住宿百强企业专场。会上重点讲解了南山区最新推出的防疫专项支持政策和具体举措,近100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23家银行、3家担保机构线上会谈,共话融资。

微众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广州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深圳市担保集团相关代表分别做了疫情期间的金融产品推介。参会企业普遍认为,这场视频会议拉近了银企距离,方便企业掌握和了解政策和各家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等,会积极与意向银行进行联系,尽快走出疫情困境。

接下来,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会连续再召开工业、批零业、建筑业、地产业等多场银企对接会,做到对辖区主要行业的全覆盖。

据了解,为稳定企业信心,减轻疫情影响,南山区政府在疫情爆发后,迅速发布12条惠企措施,并公布了操作规程,南山区工信局、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跟进政策执行,多措并举,为辖区众多企业献上了一份金融大礼包。

该政策一共12条,其中涉及金融政策三条,南山金融政策的主要特点和政策制定的方向一是比例高,最高70%上限50万,无论是比例还是总额都是在全市各区当中是最高的,也体现了南山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之大。二是两手抓。不仅要解决融资成本比例问题,还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风险分担最高可以达到50%,3000万。三是多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支持辖区企业,疫情之后,会根据辖区银行支持企业的数量和规模进行测评,给予相应的奖励,要调动各家银行的积极性,也会分析每家银行的客户群体,了解各家银行的主要经营方向,提升服务针对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