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筑牢疫情防线,白衣战士红心向党: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员战役日志

2020-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员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出众多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南山区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五项行动方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积极响应,党建引领下的防控抗疫工作有序科学地展开。

今年1月底,深圳市南山区区委授旗成立南山医疗系统党员突击队。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紧急组建了防控新冠肺炎应急突击队,仅一天内区医疗集团就共有169人完成第一批应急突击队报名,其中党员过半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一封封请战书闪电汇聚到党总支,召即来,来能战,战能胜,冲锋在前就是担当的最美演绎;一位位党员迅速入队党员突击队,他们重温入党誓言,在党旗下实践着医者仁心、人间大爱;一份份入党申请书纷沓而来,特殊时期经受特殊考验,一批优秀的医护人员页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铿锵的语言、坚定的决心、舍我的担当,是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广大党员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最美逆行党支部,积极请战敢担当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愿为战胜疫情全力以赴!”这是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一支部13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联名撰写的《请战书》(节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支部党员在夏海波支部书记夏海波的带领下,在发热门诊、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社区“三位一体”排查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党员积极主动请战,并向集团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

社康一支部全体党员的请战书

一个个红手印,令人泪目,彰显着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白衣天使们逆行而上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一支部书记夏海波说,“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是面对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具体实践。此次请战,将更加激励他们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特别是近期防疫防控工作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会对全院全体员工产生积极引领、鼓舞作用,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防疫防控工作。”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表决心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次特别的宣誓。接到组织号召后,社康二支部的老党员钟达宏和吴丽娉,对着党旗,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不忘党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冲锋在前,誓要打赢防控狙击战。

社康二支部的老党员钟达宏和吴丽娉,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要打赢防控狙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但没有被吓倒,反而激起了他们昂扬的战斗意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伍,责任上肩,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科学应对,恪尽职守,努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所有社康中心的党员干部将筑牢抗疫的基层防线,誓要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社康二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宣誓努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艰难时刻主动请战,夫妻双双奋战一线

1月26日,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下发关于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突击队报名的通知。除了得到集团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之外,各个支部涌现出一波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小高潮。

李婧是社康支部的一名全科医生,一直在社康医院中心从事全科医疗工作,战“疫”的号角吹响,李婧第一时间参战,在所有抗疫时期入党人员里第一个递交了手写入党申请书。

李婧医生的手写入党申请书

起初,她所在的蔚蓝海岸社康中心考虑到李婧的爱人是深圳市公立医院急诊科医生其爱人是深圳市某公立医院的急诊科医生,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家中尚有1岁零3个月的宝宝,就没有让她参加社区“三位一体”排查和酒店留守值班等一线工作和医学观察点留守值班等一线工作。李婧得知后,她主动提交请战书、舍小家顾大家,并没有因为生活上的困难而有所退缩,主动要求参与疫情排查一线工作。李婧夫妻还制定了家庭的“交接班”制度,一个去上白班,另一个就上夜班。

执行三位一体排查工作前,李婧医生与民警、社区工作者开会准备

在南山医疗集团第六党支部书记蔡伟山给她的入党介绍信中这样写道:李婧和她的爱人都双双忙碌在疫情一线李婧和她的爱人都双双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这种顾全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份执着和坚定的职业信念,为我们社康医务人员积极参与一线疫情工作树立了榜样,也为我们社康更好的开展疫情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热情。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