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同乐社区九岁孩子离家出走 社区工作人员合力火速寻回

2020-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戴洁 杨晓华 王亚平)3月1日下午4点,南头街道同乐村牌坊卡口工作人员正有序的为返深人员办理着出入证。突然一位老奶奶眼泪直流地跑来拉住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的衣服,并求助:“怎么办?我是住在同乐村137栋302的居民,我孙子今年9岁,被儿媳妇打了,现在离家出走2个小时还不见踪影”。

卡口工作人员立即汇报给附近党员服务号岗的社区党委委员王亚平。王亚平见状一边联系警务室,一边安抚老奶奶的情绪并了解孩子离家出走时的详细信息。原来儿媳妇认为孩子不懂得礼让妹妹便和孩子吵了起来,随后儿媳妇一时激动便打了孙子,孙子被儿媳妇打后便离家出走,儿媳妇和自己找遍了楼顶、村内都没找到。

随后,王亚平在社区工作微信群,朋友圈等各个渠道发布有关男童的相关信息。同时安排网格员朱宇峰和村联防队队员到小孩经常玩耍的地方寻找,王亚平带着孩子妈妈肖女士到警务室调取监控,以确定孩子出走的行踪。但按照小孩妈妈的陈述,调取了从下午2点到4点段的部分,查看了3遍,都不见孩子下楼的身影。

眼看天色渐渐暗下来了,王亚平立即呼叫网格员朱宇峰和联防队员返回137栋查找,终于在接近楼顶的地方,发现了孩子。网格员朱宇峰和联防队员立即通知监控组,并将孩子送下楼回到家里,肖女士一家终于团聚,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家长,平时一定要加强与孩子交流沟通,不能一味的训斥责骂,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情况。焦急又内疚的一家,此时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下,对工作人员火速寻回孩子表示衷心感谢,拉着工作人员硬要挽留下吃了饭再走,被工作人员婉拒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