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外籍居民人手一本!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份防疫指南?

2020-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唐娇娇) 自疫情发生以来,招商街道始终心系辖区居民,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中,一个特殊的群体——在街道工作生活的国际友人,他们的安全与健康,同样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近日,这样一份读物迅速在街道外籍居民中风靡。

“我刚从国外回来,需不需要进行医学观察”“我的签证快过期了,现在怎么更新”“我现在能去香港吗”……从1月23日开始,招商街道各国际化平台便开始通过微信群、邮件等形式进行疫情信息线上答疑,同时联动涉外社团每日发布官方疫情动态,和机构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的传播。仅春节期间,平台就收到数百名外籍居民的咨询,社工们迅速响应,答疑600多次,回复邮件200多封。

经过数量如此庞大的答疑之后,招商街道把现有材料整理成册,将碎片化的答疑工作进行系统化梳理,参考市委外办与市出入境管理大队发布的材料,结合辖区居民实际情况,多部门合作,共同编印了《招商街道外籍居民防疫指南》。

指南被专门设计成精美便携的口袋书形式。

为了方便外籍人士使用,指南被专门设计成口袋书的形式,仅一台手机大小的尺寸,首页为深圳市公安的英文版自主申报系统操作图示,正文分四个章节对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士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时间紧,任务重,但防疫宣传工作刻不容缓。短短2天之内就有5000余册《招商街道外籍居民防疫指南》发放到各个社区,将最准确的信息送到了最需要的外籍居民手上。

小区出入测量体温的时候,网格员们会把指南送到居民的手上。

上户核查的同时,社工们会把它递到居民的手里。

《招商街道外籍居民防疫指南》精美便携的设计、内容详实的解答得到了外籍居民的一致好评。

“谢谢你们不断为我们更新最新的疫情消息,我对深圳在控制病毒传播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投入的宣传印象深刻。每当我看到大家都在为共同的目标而付出,就由衷感觉到‘中国真了不起’!”一位来自美国的外籍居民这样说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