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深圳全城亮灯,向这群最美逆行者致敬!

2020-03-03 来源:创新南山

一张张面孔

压痕清晰,眼神坚毅

令人心疼也让人充满力量

他们是深圳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

今晚7时起

他们摘下口罩后的最美模样

在机场、地铁、商业楼宇等

400多块LED屏

以及超过五千辆巴士车厢内电子屏绽放

一起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

3月2日起

由南方都市报与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携手推出

“深圳全城为最美逆行者亮灯”加油行动

作为此次疫情中心的湖北,急需医护人员的支援,深圳迅速作出响应。2020年2月9日,深圳派出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到2月24日,共派出5批77人分赴武汉、荆州两地。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精神病学科等。

在这其中

也有南山逆行者的身影!

协和深圳医院 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李多云

今晚

幸福城区南山

为最美逆行者点亮

在海岸城商场

最美逆行者的每一个脸庞

闪耀在广场上

华侨城世界之窗

致敬最美逆行者!

深圳湾创业广场

写字楼一抬头就看到了他们

是他们逆行到最危险的地方

守护了一座城

欢乐海岸

超大幅最美逆行者笑脸在广场绽放

今夜的深圳

无论是商场

还是繁华的马路上

都有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面对残酷的疫情,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面临的极高的感染风险的你们,冲在了最前线。在南方都市报记者们在前线拍下的一张张图片上,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脸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让我们很是触动。相信很多人和他们素未谋面,但都希望这群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一定要平平安安。其实除了最可爱、最可敬的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身边还有奔波在外的交警、负责辖区防控的社区工作人员、外卖小哥、快递人员…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欢乐海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刻,用屏幕记录他们的面容,用亮灯表达敬意,对于企业和社会而言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路过LED屏的市民

也停下匆匆步伐

在益田假日广场,深圳“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同时在商场内外的荧光幕上亮起,时不时有市民驻足观望,一位外卖小哥小王在骑电动车经过时,看到了他们的身影时,他说虽然送外卖赶时间,但作为一名湖北人,他想记住这些帮助过湖北的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的家属们

今晚来到了街头

见证这有意义的一幕

李多云医生的丈夫王澄和11岁的女儿,今晚也来到了大屏幕面前。在欢乐海岸看到妻子李多云的照片在荧光幕上亮起时有些激动,女儿说想在妈妈归来时给她做一顿饭,一定要有她最爱吃的蔬菜。

王澄说,作为一个武汉人,想为自己的家乡与在前线工作的妻子加油,“武汉是我们读书和毕业后工作的地方,对我们一家而言有很多意义,包括李文亮医生在内的很多在武汉工作的医生都是我们的朋友。多云做了要去武汉的决定之后才和我说的,虽然避免不了担心,但还是很支持她的决定。多云已经离开深圳二十多天了,她在疫情一线奋斗,而我自然而然地要把家里照顾好,希望她能放心。”

从今夜起

深圳全城为最美逆行者而点亮

而线上,也可以长按下方为逆行者点赞

最美逆行者

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今天,新华社点赞、小康网榜单、网友热议,齐齐指向南山!

2、南方号新媒体战“疫”20强榜单出炉!这些号战斗力Max

3、【权威发布】中国和世卫组织联合考察报告发布!这11条干货必看!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