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街道龙城战疫:巾帼何曾让须眉

2020-0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艳 陈斯)她们,有的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是年过花甲的党员,有的是家庭主妇……但为了守护共同的家园,她们毅然走出家门,走进社区,义无反顾冲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们,就是粤海街道龙城社区巾帼抗“疫”志愿者小分队队员。

最美天使——李宁

和爱人一样,李宁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繁忙而辛苦。尽管家里还有腿伤未愈的婆婆和上小学的儿子需要照料,但她依然投入到“坚守疫线、守护家园”的义工队伍中。几次物资捐赠,她还把自己好不容易省下的酒精、口罩、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捐献出来。在单位,她是抗“疫”白衣天使;回到家,换上红马甲,她化身“家园守护神”。虽然戴着口罩,但她明媚的微笑、、细致的叮咛,像春风拂面、驱散阴霾,像和煦阳光、温暖心灵……

党员模范——刘芷岚

芷岚大姐是抗“疫”小分队的党员代表。64岁的她,一听到龙城妇联号召志愿者支援一线,就主动报名来守护家园。核实返回人员身份、询问行程、分类登记、发放居民出入证……再三核查,一丝不苟。危难时刻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芷岚大姐用她默默的坚守,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铿锵玫瑰——张玉红

疫情就是命令。从接到命令起,身为龙城社区妇联专干的张玉红就主动放弃休息,开始了对这座城市万家灯火的守护……夫妻二人都是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公公生病、孩子在家,她却无暇陪伴,每天早出晚归,奔忙在抗“疫”一线,协助摸排值守、整理数据,任劳任怨。在疫情严峻、一线值守人员告急的情况下,她积极动员妇联姐妹加入义工队伍,为疫情防控增添“巾帼力量”。

勇于担当——彭建华

彭大姐是小区出了名的热心人。作为小区业主,在疫情发生后,面对小区物业缺人缺物的困境,她主动站出来,一边积极组织、号召业主抗“疫”自救,一边向社区申请援助。在她的奔走动员下,业主纷纷慷慨解囊,小区义工队也成立起来,同时得到了社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先机和助力。

雪中送炭——黄艳

黄艳是龙城社区妇联执委,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今年即将高考,家中老人和孩子也需要陪伴和照顾。疫情发生后,她在业主群积极传递正能量,呼吁邻里守望相助,身体力行大家排忧解难。她关心居家隔离的邻居,主动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在报名投入到抗“疫”一线的同时,她还带动小区的居民共同参与,与社区和小区业主、物业一起坚守“疫线”,守护家园。

她们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时的迎难而上。她们顶起了龙城社区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