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免费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员工有了"定心丸"复工劲更足

2020-0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请大家排队时踩在画好的定点位置,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间隔。”3月3日下午,全副武装的深大总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队伍,来到由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代建、深圳建工集团承建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项目现场,为近300名建筑工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建设单位的支持下,深圳建工集团主动联系专业检验机构,为项目所有工作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据检测方深大总医院工作人员透露,由企业为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尚属首次,体现了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测量员工体温、询问健康情况、填写采样表格、核对关键信息、采集血液样品,在检测人员熟练的操作下,1分钟不到的时间,一份核酸检测标本就采集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身穿隔离服的医务人员之外,其他人都必须严格遵循分批进场、出入分流的采样隔离模式,避免检测过程中造成人员聚集,现场一切有条不紊。“通过核酸检测,可以有效发现无症状的感染者。”深大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李肖莉告诉记者,因为建筑企业工人来自各地,而且工作时比较密集,对员工们进行核酸检测后,不仅可以让企业放心,也可以让员工们放心,确保大家安全与健康。

据了解,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项目位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项目用地面积约1.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米,分A、B两栋塔楼,塔楼高度153.6米。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土方与基坑支护工程,正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交付。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坚决落实政府、集团及置地各项防控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等工作。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我们项目于2月21日就开始率先复工复产,首批组织了近30留深人员进行恢复生产。”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项目负责人杨鹏告诉记者,他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进行人员排查、测量体温,一人一档建档、对疫情一日一报,实行封闭出入证管理,设置了疫区返深人员观察区,定时定点消杀、并按15天的需求量进行了防疫物质储备。并创新实施工人上下班管理人员带队统一往返制度,全方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杨鹏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工地,他们采取包车和自驾的方式,分四批组织湖南、云南、贵州、四路等地的300建筑人员返岗工作。为了更好贯彻华润置地和深圳建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理念,充分体现了代建单位的引擎作用和深圳建工的企业担当,他们主动联系深大总医院,对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疫情防控、开工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识,上下同心,共同战“疫”,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