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交通局助力涉路工程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3-04 来源:创新南山

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尽最大程度的减少疫情对于正常生产活动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提前部署,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针对每个企业申请内容及复工复产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案”的思路,严把许可内容,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为涉路工程企业生产增加信心,保驾护航。

从2月初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提前筹谋,在统筹2020年占挖计划的同时,对因春运等原因停工的工程、正在申请中的工程,以及已报占挖计划的工程采取了如下举措:

一是逐一电话摸底,了解企业情况;

二是根据企业需求及实际情况,合理排期制定季度占挖工程推进方案,确保民生工程实施有序可控;

三是对已经或即将过期的占挖工程许可项目,主动指导加速办理相关手续;

四是协同交警部门加快推进对受理中的涉路占挖工程的审批工作;

五是在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提供不接触邮寄收件服务,尽量减少接触风险;

六是落实2020年占挖计划统筹协调工作,利用视频会议方式主动召集自行协调有难度的工程各相关方,助力统筹工作切实落地。

在占挖计划统筹过程中,南山供电局反映其在登良路的工程需要在用电高峰期前完成以避免设备超负荷运行。由于该路段的部分单位立项手续暂未走完,实现同步施工存在困难。为避免反复开挖,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于2月28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充分了解登良路沿线各工程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将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

严控严管反复开挖

统筹辖区整体开挖工程量

确保有序推进民生工程的同时

提前筹谋主动服务

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保障

协助涉路工程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创新南山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今天,新华社点赞、小康网榜单、网友热议,齐齐指向南山!

2、南方号新媒体战“疫”20强榜单出炉!这些号战斗力Max

3、【权威发布】中国和世卫组织联合考察报告发布!这11条干货必看!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