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便企惠企,南山市场监管局制定疫情防控惠企十条

2020-03-04 来源:创新南山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南山市场监管局在落实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积极做好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及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报备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社会发展。经过前期广泛收集并认真归纳总结,以“切实方便企业办事”为原则,突出惠企举措的便利度与实用性,在许可审批、信用监管、企业复工员工供餐保障、医械企业应急审批等方面共21条举措中,汇总提炼出南山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惠企十条

“惠企十条”对企业复工的支持体现为:一是加强复工企业员工供餐保障,筛选出8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时解决复工企业员工就餐问题,纾解南山企业复工痛点。二是开通医械企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帮扶有条件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投入到医疗器械生产中,做到24小时畅通咨询,资料真实齐全即来即报。三是压缩办理时限、“零接触”全流程办理,零售药店换证流程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受理后1日办结;采取视频认证零接触方式进行股东核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四是首推自贸试验区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制和试点许可承诺制,自贸实验区范围内,食品经营许可(销售预包装食品)由审批改为备案;兽药经营许可证等核发取消现场核查,实行承诺制。五是信用监管人性化办理,冒用身份信息案件线上办理,视频指导举报流程,保权益防疫情两不误;延长滚动年报时间至4月30日,确保商事主体信用记录不受疫情影响。

南山市场监管局投入人力,压缩疫情期间网上商事登记业务办理时间

南山市场监管局粤海所执法人员指导复工餐饮单位落实防控举措

“惠企十条”浓缩了南山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复工的真招实招,也体现了在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担当与作为。南山市场监管局将全力落实“惠企十条”,心系企业,便企惠企,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南山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附:惠企十条一、推出企业员工集体配餐服务筛选出8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有集体用餐需求的企业自行选择,及时解决企业员工就餐难题,为复工企业提供餐饮服务保障。二、开通医疗器械企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对医疗器械企业申请应急审批提交的情况说明,即来即报市局,并确保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为应急审批提供绿色通道。三、率先试行“药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将以往需要30个工作日的零售药店换证流程压缩到受理后1日办结;新办药店办理经营许可免除场地证明。四、推出“零接触”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办理在现场收件的基础上,增加邮政收件、电子收件等方式,采取视频认证方式进行股东核验。五、压缩重点企业业务办时间商事主体申请增加医护用品的生产、销售范围的办理时间从3天压缩到1天办结,大中型餐饮企业增加“网络经营”方式的审核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六、实现商事登记全业务全流程办理将一般注销程序和股权转让纳入全流程网上办理程序,实现商事登记全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并针对新政策推出“一图读懂”,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七、推行自贸试验区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制自贸试验区范围内,食品经营许可(销售预包装食品)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材料齐备、流程正确的,即时予以通过备案。八、推行自贸试验区部分许可承诺制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对生鲜乳准运证明、兽药经营许可证(非生物制品类)、动物诊疗许可证的核发,取消现场核查,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并按照要求提交材料的,登记机关作出审批决定。九、推行冒用身份信息案件线上办接到被冒用身份信息骗取登记的举报案件后,主动通过添加举报人微信等方式,线上告知所需举报材料,视频指导举报流程、身份确认等手续,接收邮寄举报材料,为举报人提供便利。十、延长逾期年报企业载入异常名录时限延长滚动年报时限,即在疫情防控期间,商事主体无法按规定时限报送年报的,报送截止时间延至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1日前,商事主体应当年报而无法按照规定时限报送年报的,不视为逾期未年报,不载入经营异常名录,不纳入商事主体失信记录。

来源:创新南山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今天,新华社点赞、小康网榜单、网友热议,齐齐指向南山!2、南方号新媒体战“疫”20强榜单出炉!这些号战斗力Max3、【权威发布】中国和世卫组织联合考察报告发布!这11条干货必看!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