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 共迎春来 南山图书馆面向全国征集“战疫生活”

2020-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新春,一场“新冠”防疫战来得猝不及防,但许多人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奔赴抗疫前线者有之,严守防疫阵地者有之,夜以继日研究疫情者有之……他们的付出和功绩,将会被历史永远铭记。而大多数如你我一样的平凡人也在默默的努力、坚持着。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共迎春来。

春天正在到来,疫情渐趋缓解。南山图书馆期盼着能早日和久违了的所有读者热情见面,叙别情,畅心声!在重聚之日到来之前,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我们希望可以为我们的读者做点什么,我们希望为曾经艰难的抗疫生活记录些什么,我们希望铭刻下所有抗疫生活中的闪光点和深刻记忆。我们现向全国所有读者发出最热忱的邀请,邀请大家以自己的方式记录这段刻骨铭心的“战疫生活”——我们要聚拢希望,温暖全城!

图书馆,是搜集、整理、收藏图书资料以供人阅览、参考的机构,图书馆有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发信息资源、参与社会教育等职能。南山图书馆在此征集大家在此次疫情之后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征集的作品包括散文、诗歌、小说、札记、随感等文体不限,篇幅不限;绘画、书法、照片、海报、手抄报等作品均可;短片Vlog、朗读作品等形式的作品均可……我们力求从大家的眼中、口中还原一个属于我们的真实的贴近寻常生活的2020开年,在这场不平凡的经历中,记录我们平凡人所做的努力,将这些记忆整理成册,可供今后回忆,此后受用。本次活动收集到的文字、图片等等作品,将统一梳理编册,以线下展出、线上展示的方式呈现在读者面前。(注:本次征集为公益活动,收集到的作品视为作者自愿展出作品,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南山图书馆所有。)

征集时间:

2020年3月5日至4月30日

投稿方式:

线上投稿

请将作品放入一个文件夹,以“作品名称 + 作者 + 联系方式”为文件夹命名。请将文件夹发至1957797866@qq.com,并在邮件标题注明“战疫纪念册作品”。

线下投稿

周一至周五 9:00—17:00将作品提交至总馆一楼服务台收集到的作品将由专人整理分类,梳理后汇编成册,最终印制成具有纪念意义的公益宣传册免费发放给部分读者。

各类作品还将在南山图书馆总馆及各分馆等地举办线下巡展,并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持续进行线上展出,欢迎读者朋友们踊跃参与并持续关注。作品入选的读者,不仅可以获得此次征集活动专属的纪念品,还将获得收录读者作品的2020战疫纪念册。2020年的开端,虽然少了喜庆,缺了团圆。但是好事坏事,终成往事。无论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让我们共同面对这场无声的战役,以一个最好的状态迎接春暖花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