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4国来广东,都要隔离14天!

2020-03-05 来源:创新南山

3月4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通报了广东省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举措。

她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广东高度关注,建立了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口岸、卫健、边检、海关、公安、外事、民航局等部门联勤联动,统筹做好健康监测、应急处理等工作,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保护入境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规定,对来自境外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广东省采取了以下措施。

首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加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填报,对检疫发现的染疫人、染疫嫌疑人或参照染疫嫌疑人管理的旅客,按有关规定移交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医学观察场所留观。

同时,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动态调整隔离观察政策。

凡是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广东口岸入境的,或经其他国家或地区从广东口岸入境且过去14天有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旅行史、居住史的旅客,如果是中转去省外的,严格按当地规定做好防疫工作;

如果目的地是广东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外交人员,体温检测合格的,按照有关外交人员管理办法执行。

另外,对到达广东的航班在售票、登机办理、飞行等环节给予温馨提示,并在航班飞行途中提醒乘机旅客、机组乘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平飞过程中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再者,广东对所有入境旅客的管理本着依法依规、友好关怀原则,纳入现有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并坚持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相应措施。

来源:深圳卫健委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精彩推荐

1、广东人“战疫”也爱喝“头啖汤”

2、今天,新华社点赞、小康网榜单、网友热议,齐齐指向南山!

3、南方号新媒体战“疫”20强榜单出炉!这些号战斗力Max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摄图网、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