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港湾小学“少先队素养成长营” 第三期: 学雷锋 共成长

2020-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赵蕊 在这个别样三月,港湾小学“空中课堂”进展顺利。同学们虽身在家中,但师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为响应教育部“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的文件精神,大队辅导员戴冰莹老师积极筹备了一节《学雷锋,共成长》主题课程,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对少先队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家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引导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本堂课,在戴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完成了主题思维导图的绘制,进一步认识和学习了“雷锋精神”。

班级帆船行动也围绕“学雷锋共成长”开展主题活动。各班家委们共同商议学雷锋活动流程,家校目标一致,为提升孩子们品德素养共同努力。一(2)班早在3月1日就策划了活动详细方案,“愿孩子们从小播种一颗学习雷锋的种子”,高效执行力值得学习。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雷锋虽然已经逝去,但他的作风与精神永远环绕在我们的身边。

编辑:董非